繁体简体

南阳市采访点位介绍

医圣祠

  医圣祠,位于河南省南阳市城东温凉河畔,为东汉医学家张仲景的墓址所在地,现占地面积12030平方米,其中房屋建筑物面积6669平方米,含各式房屋136间。墓祠古建筑群占地3200平方米,建筑计有大殿、东西偏殿、过殿、拜殿、仲景墓、春台亭、秋风阁、行方斋、智圆斋、仁术馆、广济馆、仲圣堂、寿膳堂、山门、六角亭、医圣井、荷花池、历代名医塑像、东西碑廊、大门、汉阙等。馆藏器具文物100余件(套),古籍书刊文献1万余册。

  医圣祠的保护、使用、管理单位是张仲景博物馆,承担张仲景墓及祠的文物保护管理、文献收集研究、文博陈列展览、人文旅游服务任务。1988年1月13日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三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被国家旅游局授予AAA级旅游景区。2007年被河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为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2008年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予全国中医药文化教育基地,2018年被南阳市慈善总会授予南阳市慈善文化教育基地。

  南阳药益宝艾草制品有限公司

  企业自2011年注资200万元创建以来,坚守良心品质,大胆创新,改进工艺提升效率,高质量塑造了“药益宝”品牌。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优先安置弱势群体,吸收妇女230人家门口就业,直接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22户就业脱贫,实现了企业高质量发展。企业建立了野生艾叶、艾绒、艾条系列质量标准体系,创建了艾叶收购储存基地,破解了艾叶加工粉尘污染的难题,构建了南阳艾草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取得了行业瞩目的成效。

  企业勇于创新,大胆探索网上销售,组建电商团队,在南阳首家开设了艾制品电子商务业务,2020年企业线上交易年销售额2000余万元,影响带动本村村民162户开展艾制品销售为主的电商业务,年交易达1.2亿元,为当地名优特农产品走向全国开辟了销售新渠道。在企业负责人查洪付亲力亲为引领下,企业持续投资1.3亿元,由一个创建之初场地不足千平、人员不到30人的小微企业,创新发展成为拥有标准化生产车间三层1.5万㎡、安置各类从业人员276人的国内艾草行业知名的现代化的艾制品标准化加工企业。企业先后被评为“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巧手致富基地)”“2019年河南省助力脱贫攻坚优秀项目”“南阳市电子商务示范企业”“阿里巴巴诚信5A级企业”等荣誉称号。

东裕(桐柏)精密金属有限公司

  东裕(桐柏)精密金属有限公司系台商投资企业,总部设在台湾,隶属于台湾的松鼎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统一管理,是一家台、港、澳法人独资企业。主要生产各种阀门和对美、日、欧的国际外销业务,在中国内地投资设立了三个独立阀门公司,东裕(桐柏)精密金属有限公司为在河南的生产基地。东裕(桐柏)精密金属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位于河南省南阳市桐柏县产业集聚区,注册资本1100万元人民币,总投资6000万元人民币,占地面积60余亩,一厂厂房面积15000平方米,二厂投建面积20981平方米,中专业技术研发人员48人。公司年产值可达15000万元人民币,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具有阀门专业生产经验,年铸造生产不锈钢、碳钢、合金钢超过3000吨,以生产不锈钢、碳钢、合金钢阀门为主,产品种类有软、硬密封球阀、多流向球阀、闸阀、截止阀、止回阀、蝶阀、调节阀、过滤器等。公司下设铸造部、加工部、装配部、生管部、品保部等生产部门,业务、采购、财务、行政办公室等后勤部门,遵照原物料购入、铸造、加工、组装、检验、包装、售前、中、后服务的生产、服务流程,产品销往美国、日本等地以及国内化工、多晶硅等多种行业,品质优良,深受顾客好评。

  东裕是在河南省内唯一一家这样的一条龙生产线公司。2020年疫情期间,在县政府、产业集聚区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的帮助下,公司投资1.5亿,用不到一年的时间建设东裕新厂,改造了新的生产工艺,淘汰了老旧的生产设备,实现了半自动化生产线,减少劳动搬运力,提高了生产工作环境,让每位员工可提高薪资所得。公司现有员工200余人,95%的都是桐柏本地人,为响应国家脱贫攻坚战精神和政策,公司结合县委、县政府、和县产业集聚区,面向本县、乡镇招聘残疾人士、和体弱多病人员,可根据自身情况安排岗位上岗,有效地脱贫一部分人员、和缓解了地方就业问题。今年,在省、市、县优化营商环境、万人助万企为契机,东裕公司将再次投资3.4亿元建设东裕新厂二期工程,建设两栋车间、一个现代化的研发中心,开发新产品、提高产品质量,加大生产力度,力争研发15至20种新产品。截止2021年8月,公司实现销售收入近4000万元,其中出口总额2525万元。


文章来源:河南省台办
责任编辑:徐亚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