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第1剂若注射大陆疫苗 返台后可混打第2剂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10 11:09:13

大陆科兴、国药疫苗尚未获台湾核准,台湾民众若在其他地方接种科兴、国药第1剂疫苗,返台后若须接种第2剂该怎么办?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曾接种科兴、国药疫苗第1剂者,返台后可自选台湾现有厂牌作为第2剂,至于该选择何厂牌?目前尚无相关混打研究,依专家建议,间隔28天以可混打任一品牌。

科兴、国药属于灭活疫苗,台湾并无引进同种类的疫苗,尽管指挥中心同意混打,但返台民众仍不知如何选择。庄人祥表示,台卫福部门传染病防治咨询会预防接种组(ACIP)曾针对此问题讨论,如果是国际认可、但台湾未核准的疫苗,应间隔至少28天再混打第2剂。

庄人祥指出,临床上没有国药、科兴和其他疫苗混打的研究,专家认为任何一种厂牌都可以打。指挥官陈时中表示,泰国、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及地区都曾大规模施打科兴、国药疫苗,后续再打AZ疫苗,目前并没特别数据显示有不好情况。

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平息,近来国际上有患者脚趾出现冻疮般伤口的案例,被称为“新冠脚趾”。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说明,基本上新冠肺炎会导致各个器官受影响,皮肤当然也是其中一个系统表征,“新冠脚趾”和皮肤相关的变化有关。罗一钧指出,“新冠脚趾”看起来比较罕见,在确诊数较多的地区会发生,推测和免疫系统、皮肤病理学变化有关,相关机转还没有研究出来。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