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防部放话“帮台湾维持足够的自卫能力”,网友怒怼美方:“荒谬”!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台海军情      2021-10-13 16:26:3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江平】美国国防部又跳出来刷存在感!美国国防部网站当地时间12日发布新闻稿,对中国内政指手画脚、宣称大陆“恐吓”台湾,同时还叫嚣说美方“将继续帮助台湾维持足够的自卫能力”。

  这篇新闻稿声称,“自10月1日以来,100多架解放军军机挑衅地穿越台湾附近的‘防空识别区’”。新闻稿随即提及,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宣称,“这些军事演训只会给美国希望看到稳定与和平的地区带来不确定性”。

  破坏台海稳定的明明是民进党当局和美国,五角大楼强行甩锅,虚伪且滑稽。

  柯比当天在五角大楼新闻发布会上渲染台海局势,声称“中华人民共和国加大了对台湾和其他盟友与合作伙伴的恐吓和施压,包括增加在台湾、东海和南海附近的军事活动。我们认为这是破坏稳定的活动,只会增加误判风险”。

  柯比不忘惺惺作态抢占“道德高地”,声称,“我们将继续支持和平解决两岸问题,这符合台湾人民的愿望和最大利益。而且我们对台湾的承诺坚如磐石,有助于维护两岸和地区和平与稳定”。

  不忘将台湾作为美国军备出口的“提款机”,柯比宣称“将继续帮助台湾维持足够的自卫能力”。

  解放军军机自本月初以来在台海地区临近空域的“密集行动”让民进党当局感到压力。美国则借机炒作“中国军事威胁”,挑动两岸关系。岛内绿媒《自由时报》10日引述“台湾西南空域”脸书粉丝专页记录称,解放军军机本月累计进入台湾空域6天。台防务部门公布的资讯显示,2021年解放军军机累计进入台空域171天,661架次,本月已公布150架次。

  有网友质疑美方陈词滥调。

  “其他国家情报部门是否已证实中国(大陆)对台湾的恐吓?还是这只是美国的叙事?”

  还有网友认为,美国人应该停止“挑事儿”。

  “中国现在正在恐吓谁?我认为美国需要停止试图发动战争。我知道你们的经济依靠战争,但这正变得很荒谬。”

  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曾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张春晖还强调,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3日也称,解放军演训活动是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必要行动,针对的是“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目的是从根本上维护中华民族整体利益和两岸同胞切身利益。


文章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