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陆委会主委声称台海情势达“准战争”状态布局,岛内网友:你该反思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台海军情      2021-10-15 11:23:31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台湾《联合报》15日报道声称,解放军军机10月1日到4日“爆量扰台”,台陆委会主委邱太三14日受访时宣称,已达到“准战争”状态布局,但台湾都有加以掌握,并进行相对应处。有岛内网友对此表示,“邱先生反思反思,两国论、邻国论、与大陆不友好,难道要大陆热脸贴冷屁股?”

邱太三(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报道,邱太三14日参加活动时提到两岸情势和月初解放军机“扰台”,他声称,10月1日到4日可以看到大陆军机“超量”的架次,“侵扰”台“防空识别区”,认为已经达到“准战争”状态布局。

  邱太三还声称,相较过往以1至2架侦察机为主,本次有可以发动电子攻击的歼-16,和轰-6、苏-30等主力战斗机,还有其他预警机,这种机种配置,的确对台湾造成相当大的压力。

  “很奇怪的说法”,对于邱太三的说辞,有岛内网友表示,“邱先生反思反思,两国论、邻国论、与大陆不友好,难道要大陆热脸贴冷屁股?”

  有人讽刺邱太三,“只要说准战争一句话,年薪就500万以上加司机!真好混!”

  针对解放军军机近期在台海的演练活动,民进党当局大肆渲染军事威胁,煽动对立对抗,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误判形势,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进行谋“独”挑衅,是造成当前台海形势紧张动荡的根源。

  马晓光强调,“台独”只会给台湾同胞带来灾难,坚决制止谋“独”行径,才能维护广大台湾同胞的安全和福祉。解放军演训活动是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必要行动,针对的是“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目的是从根本上维护中华民族整体利益和两岸同胞切身利益。


文章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