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愿为马中两国文化交流搭建舞台——访马耳他地中海会议中心主席斯皮泰里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1-10-15 14:02:22

  新华社瓦莱塔10月13日电 专访:愿为马中两国文化交流搭建舞台——访马耳他地中海会议中心主席斯皮泰里

  新华社记者陈文仙

  马耳他地中海会议中心主席肯尼思·斯皮泰里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的文化演出活动在马耳他颇受欢迎,马耳他地中海会议中心愿为马中两国文化交流搭建舞台,期待未来上演更多来自中国的精彩演出。

  地中海会议中心为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成员,所在建筑建于16世纪,拥有马耳他目前最大的剧院,可以容纳约1400名观众。斯皮泰里告诉记者,他认为马中两国将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他希望在疫情之后邀请更多的中国艺术家为马耳他观众奉上令人惊叹的演出。

  “我们在疫情期间错过了很多,必须做出双倍的努力加以弥补,”他说道。

  过去约20年来,来自中国的京剧、少林武术、芭蕾舞和杂技等节目都曾在地中海会议中心的剧院舞台上演,剧场往往座无虚席,掌声如潮。斯皮泰里说,每逢中国春节,地中海会议中心和中国文化中心总会联手举办中国文化活动。“我们每年都会庆祝中国新年。”

  在他眼中,马耳他观众热衷于体验中国文化,“中国艺术家总能带来高水准的演出”。2018年12月,广州芭蕾舞团应邀在马耳他演出,马耳他观众领略到中国精湛的芭蕾舞艺术,演出大获成功。

  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2016年10月在北京成立,旨在促进高质量的文化交流。斯皮泰里高度评价该联盟,认为它“为艺术家提供了在不同地方演出的舞台和机会,推动着各国间的文化合作”。

  虽然新冠疫情影响了马中文化交流,但斯皮泰里认为,即使在困难时期,“我们也可以通过创新方式,利用现代技术,不断推动双方合作”。

  斯皮泰里曾六次访问中国,每次中国之旅都让他更加坚定与中国开展文化合作的决心。他说,希望中国文化和艺术能够在地中海会议中心的舞台上不断绽放光芒。


文章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文仙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