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鄂州举办台商台胞重阳节联谊活动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1-10-18 13:53:52

file0001

file0002

file0003

file0004


10月14日,为搭建在鄂州台商台胞台属交流平台,增强台商台胞对祖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感受鄂州高质量发展理念,增强对鄂州的感情融入,鄂州市台办举办了台商台胞重阳节联谊活动。

在临空展示中心,台商台胞们认真观看了鄂州机场介绍视频和规划沙盘,对鄂州的未来充满期望。台属陈本旺表示,鄂州地处中国中部、长江之滨,铁水公空交通优势十分明显。鄂州机场1.5小时飞行圈可覆盖全国90%的经济总量、80%的人口和5大国家级城市群,完全媲美美国孟菲斯机场,鄂州建设国际航空都市不是梦。

在梁子湖区,大家首先来到张裕钊文化园,参观了馆藏的300多件历史旧物、书法作品,学习感悟了晚清著名书法家张裕钊先生的书法造诣和爱国事迹。沿着宽阔的鄂咸高速和梁子湖绿道,欣赏着两边特色民居,大家既惊讶又欣喜,赞叹鄂州乡村振兴建设日新月异,农民新房不亚于欧洲别墅。在国家级3A九品香莲景区,大家为台企九品香莲深耕农业、带动村民致富鼓掌喝彩。台胞吴奇隆代表台胞台属,给台属老人们送上慰问金。 

台胞们对鄂州市台办的组织、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聚会,交流了感情,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了活力,提升了精气神,希望在这九九归一的节日里,两岸最终和平走向统一。(孙元)




责任编辑:雷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