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国外交部回应美加军舰过航台湾海峡:对地区和平稳定的蓄意干扰破坏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台海军情      2021-10-18 16:44:20

  中新网北京10月18日电 (记者 黄钰钦)针对美加军舰近日过航台湾海峡,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是对地区和平稳定的蓄意干扰和破坏。

  有记者提问,15日,美国“杜威”号导弹驱逐舰和加拿大“温尼伯”号护卫舰过航台湾海峡,发言人有何回应?

  赵立坚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已就此发表谈话,中方密切关注并全程跟踪警戒美国、加拿大军舰过航台湾海峡情况。

  赵立坚指出,美舰近来多次在台湾海峡炫耀武力、滋事挑衅,还变本加厉拉盟国下水,勾连挑衅、搅局滋事、性质恶劣。这不是对什么自由开放的承诺,而是对地区和平稳定的蓄意干扰和破坏,国际社会看得清清楚楚。

  他强调,中方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坚定不移,中国军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坚决反制一切威胁挑衅。美方应改弦更张、纠正错误,加方应从自身利益和中加关系大局出发,不要为他人火中取栗、甘当帮凶。(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