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广西鸟类图鉴》新书发布 收录逾700种鸟类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悦读      2021-10-19 09:09:43
《广西鸟类图鉴》新书发布收录逾700种鸟类

图为《广西鸟类图鉴》一书。 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摄

  中新网南宁10月18日电 (记者 张广权)《广西鸟类图鉴》新书发布会17日在南宁举行。《广西鸟类图鉴》一书由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发行。

  广西地处祖国南疆。从山地、江河到海洋,广西拥有复杂多样的生态系统类型,是中国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省份之一,也是全球25个生物多样性重点区域之一。广西全区鸟种数量超过740种,位列全国第三。

  《广西鸟类图鉴》收录了广西有分布的23目92科744种鸟类,近2000幅照片,详细介绍每种鸟类的中文名和国际通用的学名和英文名,并根据广西的实际情况,描述该种鸟类鉴别特征、栖息地、行为和种群数量、分布以及可能出现的月份。同时介绍了野鸟观察的起源和文化、野鸟观察的工具、鸟类词汇、鸟类身体各部分名称、野鸟观察技巧、广西野鸟主要观察地区、广西野鸟观察季节等,是目前为止最全面的介绍广西鸟类资源的图书。

图为发布会现场。 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摄

图为发布会现场。 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摄

  《广西鸟类图鉴》的出版凝聚作者与出版人近四年的共同心血。该书由中国著名鸟类研究专家蒋爱伍博士主编,一百多位鸟类科普作家、生态保护专家、野外动物摄影工作者等参与编著。在书稿撰写过程中,作者团队严格挑选鸟类图片,精心创作,以实事求是的严谨态度,反复打磨书稿,力求精益求精。

  在编辑出版环节,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高度重视,调集骨干力量,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编辑加工。在装帧设计环节,封面、版式方案数易其稿,工艺材料反复挑选。

  近年来,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发挥地方科技出版的优势,肩负起宣传生态文明理念的重大责任,积极作为,将生态文明建设的图书板块作为出版社产品布局的重中之重,先后策划出版了《中国野生稻》《广西植物志》《遇见白头叶猴》《中华白海豚》《红树林》《秘境守望——东黑冠长臂猿寻踪》《濒危猛禽》等一大批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图书作品。(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张广权  |  责任编辑:王江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