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1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开幕 推介电视剧400余部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1-10-19 09:29:26
2021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开幕推介电视剧400余部

  第29届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2021·秋季)海报。 第29届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10月18日电 (徐婧)被誉为“中国电视剧风向标”的第29届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2021·秋季)(下称交易会)10月18日—21日在京举办。记者今天从交易会组委会获悉,截至目前,本届交易会注册展商320余家,注册买家100余家。450余部电视剧项目,80余部网络剧,上百部网络文学作品将在会上进行推介。

  交易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本届交易会注册展商320余家,包括电视节目制作机构、网络视听节目制作机构、网文与数字出版机构等相关产业链机构;注册买家100余家,包括电视台(频道)、视频网站等播出机构、版权运营商等;推介电视剧项目450余部,网络剧80余部,其他电影、网络电影、动画片、纪录片、栏目、综艺等约50部,另有网络文学作品上百部。

第29届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2021·秋季)会场。 第29届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组委会供图

  第29届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2021·秋季)会场。 第29届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组委会供图

  主题展区迎冬奥

  本届交易会推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电视剧”展区,展览剧目包括《觉醒年代》《功勋》《百炼成钢》《信仰的力量》《胡同》《太阳出来了》《香山叶正红》《大决战》《我们的新时代》等25部优秀的电视剧作品。

  2022年,中国将首次迎来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也将成为全球首个举办夏季、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本届交易会特别设置了“冬奥主题广播电视网络视听重点项目推介”展区,通过推介冬奥及冰雪主题重点项目,包括电视剧《冬奥一家人》《冰雪之名》,纪录片《中国冰雪之道》,动画片《2022去北京》,网络剧《红星九号》《爱在粉雪时光》,网络电影《飞吧,冰上之光》,广播剧《归雁》,讲述冬奥故事,诠释冬奥文化。

电视剧《乡村爱情》IP联名潮玩。 第29届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组委会供图

电视剧《乡村爱情》IP联名潮玩。 第29届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组委会供图

  特色项目显创新

  近日,国家广电总局发布《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十四五”发展规划》。本届交易会新增网络视听研讨会,以“从‘主旋律’到‘新主流’——网络视听主流价值传播”为主题,邀请相关专家从戏剧影视学、传播学、社会学、心理学等不同学科视角,探讨网络视听行业如何更好进行主流价值传播,实现价值引领。

  此外,本届交易会“初心榜”在原有的表彰青年导演、编剧、制片人的基础上,扩大表彰范围,增加作品单元和机构单元,包括年度影响力电视剧、网络剧、网络电影,年度影响力影视机构,年度创新力剧场。从作品入手,鼓励内容创新进步,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在影视IP产业化延伸方面,本届交易会现场搭建影视IP潮玩展区。展出《这!就是街舞》《乡村爱情》《玉楼春》等IP联名潮玩,点燃影视IP产业化延伸的发展活力。

  在会议论坛方面,今年交易会论坛通过发展论坛、创作论坛、文娱领域治理论坛、IP改编论坛、网络剧论坛、影视法商论坛,聚焦行业前沿问题,助力产业生态向上向善发展。值得一提的是,《2021中国电视剧产业发展态势报告》也将在论坛上发布。

  新剧推介展佳作

  新剧推介会历来是交易会开幕式上的重磅环节。据介绍,本届交易会新剧发布环节将推出10部精品佳作。

  其中,大型情景喜剧《冬奥一家人》围绕冰雪运动展开,生动呈现了“冬奥一家人”追求梦想实现梦想的励志故事;京味题材大剧《情满九道弯》以小人物入手,讲述了老北京九道弯胡同里的一群年轻人,伴随着改革开放四十年,一起经历人生起伏、收获成长的故事;《胡同》着眼基层干部,通过上世纪50年代、80年代、21世纪祖孙三代三位女性担任居委会主任的故事;《关于唐医生的一切》聚焦于手术室这个特殊的“战场”,以“全磁悬浮人工心脏”为脉络,通过各种案例描绘医者的百态人生。

  届时,各剧目主创将逐一亮相新剧推介会,演员秦岚、韩东君、热依扎、刘佩琦、高晓攀、冯秦川、海一天、张磊、林一、迟帅、刘亭作、宋美洁、范诗然将在现场畅谈拍摄感悟,解读角色内外。

  据悉,本届交易会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指导,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主办,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北京京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北京怀柔国家影视产业示范区管理办公室、中国“网络文学+”大会组委会办公室、阿里文娱优酷共同协办。(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徐婧  |  责任编辑:王江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