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黄国书是谁的棋子?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10-19 11:00:11

photo.webp

图源:联合新闻网

“绿委”黄国书因被爆在“野百合学运”时代担任情治系统“网民”,遭新潮流系除名,黄国书随即宣布退党,并不再参选。民进党将此归咎于“国民党威权统治”,要国民党反省;但事实有这么简单吗?只怕未必。

“野百合学运”并非发生在两蒋时期,当时民进党早已成立,台湾政治是国民党的主流、非主流与民进党的“三国演义”。当时,李登辉不断结合国民党派系与民进党,对国民党铲除异己。民进党则借国民党的内斗壮大,“野百合学运”亦为其所用。

谢长廷也被指控是“抓耙仔”,但民进党未对他动手。黄国书网民事件被放大,除了民进党内斗,也被认为意在妖魔化国民党,兼救“删Q”罢免案。再说,民进党历任主席与李登辉暗通款曲已非秘密,许信良一当选主席,马上“夜奔敌营”会晤李登辉。说穿了,棋子有大有小,黄国书属小咖。

不少“野百合学运”成员后来成为民进党要角,“学运”更被民进党当成“党产”,所以才有“背叛”之说。曾是“黑金教父”的李登辉,因协助民进党壮大,则被绿营推崇为“民主先生”。

用“转型正义”把历史一刀切,就会有这种盲点。黄国书所为,自不足取;但如果谴责他背叛民主理念,如今与民主理念渐行渐远的民进党,没背叛民主吗?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