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2年度内地与港澳文化和旅游交流重点项目申报启动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1-10-19 11:27:46

  中新社北京10月18日电 (记者 应妮)中国文化和旅游部18日在其官方微信号发布了《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启动2022年度内地与港澳文化和旅游交流重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相关负责人指出,《通知》主要鼓励各地各单位围绕三个重点方向开展与港澳交流合作:

  加强港澳青少年文化培育。针对不同年龄段港澳青少年特点和文化需求,开展体验式、互动式文化活动和同辈交流。主要有两种形式:一种是请过来,即邀请港澳青少年深入内地开展研学考察、岗位实习、志愿服务、乡村振兴等活动;另一种是走进去,即面向港澳各大中小学校园和青年社团开展主题鲜明的文化培训、大师班、工作坊等活动。

  促进内地与港澳文化和旅游机构间深度合作。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在舞台艺术、视觉艺术、文化遗产、文化创意设计、数字文化产业等领域,共同开展内容创作、制作与推广等方面的长效务实合作,打造论坛、对接会、推介会等多种形式的合作平台;二是深入开展专业人才交流和培养,通过培育爱国爱港、爱国爱澳青年文艺骨干,培养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优质导师队伍以及加强内地与港澳基层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务人才交流合作等,促进内地与港澳文化和旅游发展提质增效;三是发挥香港国际旅游城市优势、澳门与葡语国家的联系优势,支持内地与港澳优秀文化艺术团体、旅游机构共同开展国际文化交流和旅游推广,支持内地携手港澳在“一带一路”框架开展国际合作。

  深入港澳基层的文化和旅游交流。与爱国爱港、爱国爱澳企业、学校、行业协会、民间组织等合作,深入港澳社区面向普通民众开展丰富多彩、覆盖面广的历史文化普及等交流活动。

  据悉,申报时间为《通知》公布之日起至11月20日,逾期申报系统将关闭。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应于2021年11月30日前通过申报系统完成对本地区申报项目初审并择优推荐项目。(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应妮  |  责任编辑:王江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