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央”疫苗分配不均惹民怨 台北市将采早中晚3班制接种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19 13:35:39

华夏经纬网10月19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第十二期疫苗开放预约,台北市在第一阶段BNT疫苗预约时,出现秒杀额满的情形,台北市副市长蔡炳坤指出,目前医疗量能一天打4万很稳定,每天持续这样打1个月可以超过100万人次,所有医疗院所都开出量能,这几个月来产生有时候多有时候少的情形,盼能维持医护人员的稳定性。

蔡炳坤说,这次短短13天,“中央”开出量能为47万多,“中央”有目标,所以请医疗院所加量,但“中央”通知60万人来预约,产生分配不均的问题,第一阶段量能仅21万,却通知40万人;第二阶段量能26万多、却仅通知18万多,“中央”在通知多少人来预约要思考,否则会引发民怨。

蔡炳坤强调,这次在第十二期预约上碰上困难,台北市医疗量能一周可以打20多万,突然爆起、爆落会产生困扰。

蔡炳坤表示,也谢谢“中央”帮忙,跟“中央”目标一样让更多人接种,包括“卫福部”一楼、“交通部”,华山1914、当代文化实验场和中正纪念堂,也把这些点开出,协调荣总来开量能。

蔡炳坤指出,花博争艳馆一天可以施打1万2千人,一周以来动线和量能很宽松,已经思考要加量;22日起预计三班制从1万2增加到1万6;第二阶段也会微调,接到讯息“中央”发布AZ可混搭,有些人想取消等混打,AZ第二剂看起来有19万,可以看预约情况,把一些量转给BNT,如何分配还是很重要,必须滚动式修正。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