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雄下令各分局清查老旧大楼 基层警酸:“警察又变管理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19 13:39:07

华夏经纬网10月19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高雄城中城大楼烧出老旧大楼公安问题,高雄市府首波清查全市有34栋超过30年的旧大楼,进行全面消防安检;市长陈其迈近日又下令展开第二波清查作业后,高雄市警局紧急通令要求各分局立即清查回报,基层警不满上级又包工程,狠酸“馊水警察又变管理员警察,警察都不是警察了”。

高雄市长陈其迈表示,高雄市清查34栋老旧住商集合式大楼,其中今天同步强制排除逃生避难设施违规的部份有4栋,他也要求本周要启动20年至30年共有22栋的老旧大楼的清查作业,务必在最短时间,相关防火避难设施、违反“法令”不符规定的部分要强制排除。

根据了解,市府政令一出,市警局行政科昨18日紧急通报各分局,要求各派出所针对辖区30年以上老旧复杂且有公安和治安顾虑的大楼,展开清查,并强调今(19)日将回报资料给市府。

基层警接获长官指令后,不满地说,“行政一体,警察协助是应该的,但长官要抢非警察之责的眉角,实在很无言!”有警察指出,相关大楼的管理是工务局建管处所属的业务,建管处计算机按键一查就有,为何警局长官要包工程?

基层警批评警局此举,浪费时间也浪费警力;也有基层狠酸“防疫期间,变馊水警察;高雄大火后,警察又变大楼管理员”,不少基层警满头黑人问号:“警察还是警察吗?”。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