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激励青少年打疫苗 美明尼苏达州推代金卡与奖学金计划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10-19 13:41:38

  中新社纽约10月18日电 美国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沃尔兹当地时间18日宣布,即日起在该州推出代金卡与奖学金计划,以激励12岁至17岁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

  沃尔兹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说,明尼苏达州符合新冠疫苗接种资格的青少年,若能在10月18日到11月30日之间开始并完成疫苗接种,就能获得一张200美元的代金卡,并有机会赢得该州10万美元的大学教育奖学金。

  沃尔兹说,“我们推出这一计划,是为了激励青少年完成疫苗接种,以确保学校、社区和全州的安全。”他表示,之前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的青少年,虽不能获得此计划中的200美元代金卡,但可注册进入奖学金抽奖池共享5次抽奖机会,每次会抽取一人获得当期的10万美元奖学金。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旗下当地电视台WCCO报道,明尼苏达州卫生部门称,该州12至15岁青少年的新冠疫苗完全接种率目前为49%,16至17岁青少年为56%,远低于18岁以上人群的71%。这一激励计划的推出将有助于全面提高该州12至17岁人群的疫苗接种率。

  当天下午,沃尔兹在访问圣保罗市一所高中时指出,明尼苏达州的新冠肺炎疫情有加剧之势,该州过去7日平均每10万人中的新增确诊病例数一度升至全美第七,因感染新冠肺炎入院治疗的人数过去一周超过1000人。沃尔兹强调,虽然接种疫苗后仍有可能发生突破性感染,但是疫苗仍是提供安全保护的重要手段。

  《明星论坛报》报道称,明尼苏达州过去一周共报告7019例完全接种疫苗后的突破性感染病例,占当周新冠确诊病例的36%。不过,从疫苗接种的总人口来看,该州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始至今,累计报告了45827例突破性感染病例,这一数字仅为该州已完成接种的320万人口的1.4%。

  除了激励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外,明尼苏达州还建议老年人和处于高风险的群体,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指引接种疫苗加强针。按照指引,部分人群已可接种辉瑞新冠疫苗加强针。莫德纳和强生的新冠疫苗加强针还在等待美国药管局正式批准。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8日下午5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累计突破4502万人,死亡人数累计超过72万人。CDC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美已有超过2.18亿人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占该国总人口的66%。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