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1融媒体主播大赛收官 “大主播”亮相“声音探索者”盛典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1-10-19 14:17:12

2021融媒体主播大赛收官“大主播”亮相“声音探索者”盛典

获奖主播最终揭晓 “你好,大主播”2021融媒体主播大赛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10月18日电 “你好,大主播”2021融媒体主播大赛结果日前在京公布。获得冠亚季军以及各单项奖的七位选手获邀参加2021“声音探索者”盛典,以一场精彩绝伦的情景声优秀《声音探索者》向观众展现了新时代融媒体大主播的风采。

  “你好,大主播”2021融媒体主播大赛由北京广播电视台主办、听听FM承办。经过激烈角逐,刘沁茹、于越、池昕芮3位选手从全国近900位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斩获冠亚季军。她们的作品形式新颖、构思巧妙,内容策划极具网感,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其中,于越和池昕芮还分别获得了“最佳创新奖”和“最佳策划奖”。

  本次融媒体主播大赛涌现出一批让人眼前一亮的优秀选手,他们用“好声音”和“好作品”展现自己的实力,生动诠释了“融媒体主播”的内涵。年仅20岁的选手卢晓月,用惟妙惟肖的配音秀和决赛作品《晓声夜读》,荣获“最佳潜力奖”。来自安徽卫视的“当家主持”焦宏翊,展现自己优秀的主持功底,决赛直播中圈粉无数,荣获“最佳人气奖”。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选手刘嘉铭,发挥了新闻人“刨根问底”的精神,用新媒体手段趣说百姓生活中的大事小情,荣获“最佳融合奖”。

  本次主播大赛旨在探索声音媒介新形式,发现和创新声音IP,通过跨行业跨领域合作、平台流量赋能、融媒体联合推广,发掘和培养具备策划、编辑、运营等综合能力的新时代融媒体主播。在报名选手中,既有来自各大高校的学生,也有在社交媒体的人气大V,更有勇敢用声音表达自我的素人选手。他们的参赛作品形式新颖,富有网感,涉及故事、情感、文化、科普、亲子、生活等多个领域,整体呈现出年轻化、网感强、类型多样的特色。

  据悉,“你好,大主播”融媒体主播大赛将升级为面向全国的持续性声音赛事品牌。改革造血输血机制,为传统广播转型输入新鲜内容和新鲜人才。为此,听听FM将成立声音IP创新研究所,以创意驱动机制搭建声音产品创新孵化平台,加强与不同行业平台的联动合作,联合孵化声音IP新物种,开拓声音IP新场景,推出声音创新解决方案,不断推出形式新颖、有网感的声音作品。(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王江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