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外媒炒作大陆“试射高超音速导弹”,台防务部门宣称“严密掌握、研拟策略”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台海军情      2021-10-19 16:17:22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英国《金融时报》近日援引多名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国试射了一枚“可以携带核弹头的高超音速导弹”,消息在西方媒体上引发恶炒。在19日上午回答记者相关提问时,台防务部门发言人史顺文声称,对于大陆军备及先进能力方面发展状况,台军“严密掌握”,并将会进一步研判,研拟发展相对应的策略及能力。

史顺文资料图(图片来源:台媒)

  台防务部门今日举行线上记者会,对于媒体炒作的大陆“试射高超音速导弹”一事,有记者问台防务部门有无掌握?史顺文回答称,对于大陆在军备及先进能力方面发展的状况,台军均会“严密掌握”,这也是台军的本务工作。同时,也会进一步研判,以研拟发展相对应的策略及能力,维护台湾安全。

  此外,针对外传台湾对美采购的F-16V战机可望提前交机。史顺文称,台空军采购的66架F-16V BLK70型的战机,目前按照专案的进度,均正常执行中;“对于提前交机的传言,‘国防部’没有评论”。

  针对史顺文的论调,有岛内网友讽刺,“请问一下,怎么注意?”“完全掌握,无能为力”

  还有人称,“这都不是你该操心的事。”

  英国《金融时报》近日援引多名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国试射了一枚携带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的火箭,并判断它是可携带核弹头的高超音速导弹。《金融时报》宣称,这种导弹可以在绕地球低轨道飞行,并可让美国的导弹防御体系失效,那些防御体系都是针对有着固定抛物线轨迹的弹道导弹设计的。报道称,中国军方的进展让美国情报部门感到“措手不及”。

  在10月18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针对外媒记者的相关提问已作出回应。赵立坚表示,据了解,此次试验是一次例行的航天器试验,用于验证航天器可重复使用技术,这对于降低航天器使用成本具有重要意义,可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提供便捷廉价的往返方式。世界上有多家公司都开展了类似实验,航天器返回前分离的是航天器配套装置,将在陨落大气层的过程中烧毁解体,落于公海海域。中国将和世界各国一道为和平利用空间造福人类共同努力。


文章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