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雄“城中城”大火夺46命后 民众对陈其迈愤怒值暴增6倍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10-21 09:28:22

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46人不幸丧生、41人轻重伤,全台湾悲痛,各界也针对城市建设更新、消防安检、大厦管理和租屋安全等相关议题进行改革探讨。高雄市长陈其迈随即在第一时间出面致歉,并强调他责无旁贷,所有的责难他都会承担。而“城中城”大火后,陈其迈网络声量也随之暴增,成为整起事件人物的讨论核心。

国民党青年部主任陈冠安20日在脸书撰文指出,陈其迈虽然第一时间道歉,然而市府未落实公共安全管理的问题,也引来网络高度讨论。他分析,以脸书社群的大数据来看,陈其迈在事件发生三天累积的网络声量,竟与事件发生前一个月总和相去不远,影响力分数前者为117056分,后者达148445分。而从关键词“城中城”、“陈其迈”、“陈其迈&城中城”的交叉对比来看,陈其迈在城中城大火事件中涵盖约四分之一的网络讨论度,独占台湾政治人物第一位。

微信截图_20211021085314

高雄市长陈其迈,网络声量变化图。(图/翻摄自 陈冠安脸书)

陈冠安续指,陈其迈不只因“城中城事件”,个人网络声量暴增,且是事件人物的讨论核心。但讨论陈其迈的声量是正面还是负面?陈冠安发现,从每百心情数所产生愤怒数的“心情愤怒比”来看,在事件前30天,比值仅0.55%,然而在事件时三天期间,竟暴增6倍,来到3.5%左右;此外,脸书社群讨论关键词“城中城”的愤怒比值为2.65%,但如果文章同时讨论“城中城”和“陈其迈”时,就会成长到3.74%。

陈冠安还指出,简单来说,就是陈其迈的负面声量不仅在“城中城事件”时大幅成长,并且更是“城中城事件”里,让社群文章更容易出现愤怒数的讨论关键词。从此来看,虽然事件讨论已经逐渐趋缓,但从大数据来看,社群确实对陈其迈有相当程度的究责。

陈冠安感叹,每每重大事件之后,社会就会掀起改革浪潮,而在这次的不幸事件里,也暴露公安、消检、租屋、社福、都更等复合层面的公共问题急需解决。但从过去的经验来看,包括“普悠玛”、“太鲁阁”、社会安全网等,民进党当局却时常是热度过了改革也忘了,因此让许多悲剧不断循环。数据只是数字,但公共问题,影响的却是每一位台湾人。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