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第二届“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成果发布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1-10-21 16:00:52

  中新网北京10月21日电 10月19日,第二届“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成果报告会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活动现场揭晓了“网络人气优秀作品”“机构推选优秀作品”和“优秀组织者”等获奖作品。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主办方供图

  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常正国指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大力推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和利用,通过组织推动第八批109位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迎回安葬等活动,在全社会凝聚起缅怀革命先烈、砥砺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期待越来越多的单位、平台、网民参与这样的活动,积极创作优秀红色网络作品,吸引全社会特别是青年一代学习传承英烈精神,捍卫英烈荣光。

  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副馆局长付华指出,“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广泛发动各系统各单位和社会各方面讲述英烈故事、讴歌英雄精神,形成了品牌、办出了影响,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和示范意义。档案系统将继续用好用活红色档案资源,讲好档案背后的故事,扛起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担当。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揭晓了“网络人气优秀作品”“机构推选优秀作品”和“优秀组织者”,为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4位嘉宾作了交流发言,向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赠送了获奖作品光盘。

点击进入下一页

获奖名单

  第二届“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退役军人事务部褒扬纪念司、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国家档案局办公室、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共同指导开展,环球网等主办。今年4月活动启动以来,3500多家革命文物展览展示单位、档案馆和烈士纪念保护设施以及广大网民积极参与,征集短视频3.6万余部,相关微话题阅读量突破10亿次,短视频播放量突破50亿次。(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王江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