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讨好美国不惜卖台 民进党作为让台企寒心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1-10-25 09:38:24

  针对美国要求上交库存、客户订单等敏感资料一事,此前声称“不会泄露客户的机密资料”的台积电表态称,将会在11月8日截止日期前,把相关资料提交给美国。有岛内网友对此留言称“蔡英文装死”、“台湾屁都不敢放”、“对美只能装孙子”。

  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两岸研究所所长朱松岭表示,美国政府公然破坏相关法律制度,公然向台积电等企业索取机密材料,本身就是违背市场经济法则和市场经济规律的,对此,韩国等对美国的相关行为提出了强烈抗议并采取积极措施保护三星等被点名的企业。

  朱松岭指出,反观民进党当局,却对美国极度迎合,针对美国这种霸权行为,极尽逢迎之能事,对台积电等企业不敢作出任何维护企业正当权益的行为。

  他认为,台湾当局的这种姿态,是台积电向美国妥协,并明确表示要交出材料的重要原因。“民进党当局拿着台积电的税收,却不敢采取任何措施保护台积电的合法权益,在一定程度上寒了岛内大企业的心,对岛内企业发展、经济增长、民生福祉,有百害而无一利。”他表示,民进党当局的这一卖台迎合美国的行为,已经引起了岛内媒体和有识之士的批评和鞭挞,也必将动摇岛内企业、民众对民进党当局的信心。

  今年9月底,美国政府召开半导体高峰会,以提高芯片“供应链透明度”为由,要求台积电、三星等半导体企业在45天内交出被视为商业机密的库存量、订单、销售纪录等数据。

  台积电22日回应称,将于11月8日前向美国提供相关数据,随即引发岛内网友广泛讨论,有网友表示,美国真的鸭霸(霸道)。还有网友怒斥, “干脆台积电全部送给美国好了!”另有网友感叹,“(台积电)最后还是被(民进党当局)卖了”。

  台当局“经济部”门负责人王美花10月初替美国辩解,称由于是“自愿性”的,将交由企业自行考量,民进党当局会“看情况”再决定是否介入协调。对此,台湾网红“宅神”朱立恒怒怼,民进党当局“软得比软脚虾还软”。不少岛内网友痛批民进党当局无作为,应该要介入此事与美方协调:“我们‘政府’连屁都不敢放”,“这就是鸡蛋全押在美国篮子上的后果”,“‘政府’都不敢出面抵抗,唯唯诺诺。”

  来源:香港《文汇报》


文章来源:香港《文汇报》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