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意大反扑 最新民调:“4大公投案”将全数过关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26 09:14:31

微信截图_20211026090655

“珍爱藻礁”等“4公投案”将在1218日举行。(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台湾今年12月18日将举行“四大公投案”投票,台湾民意基金会今(26)日公布最新民调,“反莱猪”、“珍爱藻礁”和“公投绑大选”三大“公投案”呈现一面倒,将可顺利过关。“重启核四公投”也逆转为同意者领先,如果民进党当局没有任何有效作为,四项“公投”笃定全数过关,蔡英文将面临灾难性的政治冲击。

根据台湾民意基金会今天公布的“四大公投案”最新民调,在“反莱猪公投”部分,如果明天投票,有68.1%倾向投同意票,25.7%倾向投不同意票,1.5%尚未决定,1.1%不投票,3.7%不知道、拒答。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表示,台湾人“反莱猪公投”的投票倾向,有六成八同意,二成六不同意,同意票将比不同意票多42.4个百分点,“反莱猪公投”将获压倒性胜利。从过去三次的调查来看,可以发现倾向投同意票者节节上升,而倾向投不同意票者则出现不稳定的上下起伏。

微信截图_20211026090646

台湾民意基金会提供

在“珍爱藻礁公投”方面,有47.7%倾向投同意票,29.6%倾向投不同意票,6.1%尚未决定,2.2%不投票,14.5%不知道、拒答。换言之,四成八同意,三成不同意,同意票将比不同意票多18.1个百分点,发起“藻礁公投”的团体将获压倒性胜利。

他说,比较前三次同意或不同意的比例变化,可以发现倾向投同意票者有相当大的起伏,而倾向投不同意票者则出现稳定缓步上升的态势。这是否隐含“藻礁公投”最后结果仍有变数?有待观察。

在“公投绑大选案”方面,57.4%倾向投同意票,34.2%倾向投不同意票,1.7%尚未决定,1.1%不投票,5.6%不知道、拒答。亦即有五成七同意,三成四不同意,同意票将比不同意票多23.2个百分点,推动“公投绑大选”的一方将获得压倒性胜利。

与六个月前相较,倾向投同意票者增加6.6个百分点,而倾向投不同意票者减少3.5个百分点,这使得赞成与反对双方的差距扩大到23.2个百分点,“公投绑大选”推动者目前不但续居上风,而且扩大原先领先差距。

至于“重启核四公投案”,有46.7%投同意票,41.7%投不同意票,3.7%尚未决定,1.3%不投票,6.6%不知道、拒答。同意票将比不同意票多5个百分点,“重启核四公投”推动者将赢得胜利。

游盈隆表示,与六个月前相较,倾向投同意票者增加3.2个百分点,而倾向投不同意票者减少2.3个百分点,这使得赞成与反对双方出现逆转的现象,且差距大到5个百分点;六个月前,不同意票尚比同意票多0.5个百分点,现在是同意票比不同意票多5个百分点,这是一项重大的转变。

整体而言,游盈隆指出,未来不到两个月,如果民进党当局没有任何有效作为,足以改变当前民意的话,“四项公投”将笃定全数过关,结果将是4:0,蔡英文届时将面临重大灾难性的政治冲击,宛如“彗星撞地球”一样。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