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媒称台军战备不足、士气低落,台防务部门急回应,岛内网友:“自我催眠”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27 09:42:33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美国《华尔街日报》25日发布了一篇关于台军战力的文章,文章提到,有专家担心台湾“后备兵力准备不足”及“士气低落”的问题。据“中时新闻网”等台媒报道,台防务部门发言人史顺文今日(26日)上午对此回应称,台军持续强化建军备战,不断充实和提升战力,就是要确保台湾安全。不过,看完史顺文的这番回应,有岛内网友讽刺“自我催眠”。

台军训练 资料图

岛内多家媒体今日都对《华尔街日报》的这篇文章进行了引述报道。台湾“联合新闻网”在引述这篇文章内容时提到,不管是民进党当局还是美国军方和政府官员均称,“台湾岛内的军事力量夹杂许多内部问题。该媒体提到,台湾每年有8万人应征入伍,还有近220万后备军人,但目前最紧迫的问题,在于这些人的准备不足,士气也低落。

“中时新闻网”报道称,台防务部门今天上午举行线上例行记者会,除上述言论,史顺文还声称,建军备战是长期的工作和任务,训练的内容也不断与时俱进,会持续努力和精进台军的各项作为。

《华尔街日报》的这篇文章引起不少岛内网友的议论,有人表示:我以为没士气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华尔街日报》拿来当新闻写。有网友表达相同观点,“这算新鲜事?”↓

还有网友听出这篇文章的“弦外之音”,“美国老爸又在催缴保护费了,听懂了吗?”、美国又来骗钱了!↓

而对于台防务部门的回应,有人认为是为其饭碗护航,“有没有战力问问当过兵的男生就知道,这骗不了人……”“当过兵的都知道,陆军只会扫地。” ↓

也有网友说,“继续要台湾买破铜烂铁,台湾人最后被毒死、穷死……”

还有网友批评民进党当局在“自我催眠”。↓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