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世界首枚邮票“黑便士”将拍卖 估价高达600万英镑(图)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物收藏      2021-10-27 14:42:54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26日,苏富比拍卖行表示,全世界第一款邮票“黑便士”(Penny Black)即将进行拍卖,预计落槌价可高达600万英镑。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苏富比官网。

  据报道,这枚出自1840年的“黑便士”邮票为原始黑白印刷,上面印有英国维多利亚女王头像,出自印刷首版,印有 A-I字样。它附在一份日期为1840年4月10日的文件上,属于苏格兰政治家、英国邮政服务改革者华莱士的收藏。

  “黑便士”是全世界第一款公开发行的固定面额邮票,自1840年5月6日正式开始使用。在此之前,邮资由收件者支付。

  这枚珍贵邮票的所有者、集邮爱好者霍利奥克(Alan Holyoake)告诉路透社:“华莱士的签名、日期、笔记……证明这就是世界上的第一款邮票。”

  霍利奥克透露,他在大约10年前获得这枚“黑便士”,此后展开3年研究计划,判定邮票真伪。他手上的邮票拥有英国皇家集邮协会与英国集邮协会认证。

  苏富比稀世瑰宝拍卖部主席亨利·豪斯通过声明表示:“这是全球首款邮票、所有邮票的前身,毫无疑问也是集邮史中最重要的一块拼图。”

  “尽管在全世界的公共和私人收藏中,有许多非常重要的邮票,但正是这枚邮票开启了现代为人熟知的邮政系统。”

  苏富比说,这将是这类产品首次出现在拍卖会上,预估拍卖价格介于400万至600万英镑之间。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王江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