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台办:祖国完全统一才是台湾的前途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1-10-28 08:58:22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台湾是祖国的宝岛,台湾的前途绝不是“台湾内部事务”,而是关系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只能也必须由全体中国人民共同决定。祖国完全统一,才是台湾的前途。这是定论。

点击进入下一页


  10月27日,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台湾是祖国的宝岛,台湾的前途绝不是“台湾内部事务”,而是关系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只能也必须由全体中国人民共同决定。祖国完全统一,才是台湾的前途。这是定论。 中新社记者 杨可佳 摄

  民进党日前称,“修宪”是“关乎台湾前途的一些必要改革”“完全是台湾的内部事务”“不需要对岸指指点点”。马晓光回答相关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

  马晓光指出,2000年陈水扁上台后,民进党当局图谋以所谓“宪改”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曾将两岸关系推向危险边缘,他们的倒行逆施有目共睹。

  他续指,当前民进党当局顽固坚持“台独”立场、疯狂进行谋“独”挑衅,持续操弄“修宪”议题,包藏着降低门槛为谋“独”打开方便之门、夹带偷渡谋“独”议题等祸心。他们声称“‘修宪’关乎台湾前途”,恰恰露出了马脚。

  马晓光强调,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修宪谋独”或其他任何企图分裂国家的行径,谋“独”必遭严惩。岛内所有负责任的政党和有识之士都应识破民进党当局的阴谋,以实际行动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与台湾民众福祉。广大台湾同胞也要高度警惕,自觉反对和抵制各种形式的“修宪谋独”行径。

  对于中国国民党党内人士准备在国民党全代会上提案建请成立反“台独”工作小组,马晓光表示,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是国共两党交往的共同政治基础,也是两岸关系的共同政治基础。当前台海形势复杂严峻,我们愿与国民党一道,坚持共同政治基础,坚守民族大义,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共同福祉,维护台海地区的和平稳定。

  10月25日是台湾光复纪念日。对此,马晓光答问时表示,76年前,台湾回归祖国,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赢得抗战胜利的结果,应该为两岸同胞所铭记和纪念。我们注意到,岛内不少反“台独”的政党和统派团体举办了各种纪念活动,10月25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也举办了纪念台湾光复76周年学术座谈会。

  马晓光说,一段时间以来,民进党当局大肆操弄“去中国化”、渐进“台独”,宣扬灌输“台独史观”,企图割裂台湾同胞与中华民族的血肉联系,扭曲台湾民众特别是青年一代的国家和民族认同。流毒所及,祸及子孙。纪念台湾光复,对于两岸同胞共同牢记历史、鉴往知来,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共担民族大义,反对和遏制“台独”,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记者 刘大炜)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