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1海峡两岸(苏州)青年文化月启幕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1-10-28 09:00:08

  中新社苏州10月27日电 (记者 钟升)2021海峡两岸(苏州)青年文化月27日在江苏省苏州市启幕。本次青年文化月以“赓续一脉 汇融两岸”为主题,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专程发来“汇聚菁英 融和两岸”的题词,新党前主席郁慕明也通过视频致辞祝贺。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专程发来“汇聚菁英 融和两岸”的题词。苏州市台办供图

  苏州是两岸经济合作关系最紧密、成果最丰硕的台资高地之一。截至目前,苏州市累计批准台资企业1.2万余家,广义合同利用台资857.3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343.26亿美元。近15万名台胞在苏州工作生活,90余名台湾医师在苏州执业,130余名台湾教师在苏州的高校任教,近6000名台胞子女在苏州学习生活。

  本次青年文化月活动将持续一个月,包含黄公望主题两岸文创设计大赛暨两岸高校文创论坛、第二届中华文脉营、海峡两岸青年花灯设计大赛等4大类17场两岸文化交流项目。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寄语两岸青年。苏州市台办供图

  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在致辞中说,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期许两岸青年能通过文化交流,感受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不断增强作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共同扛起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表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和归宿。文化交流在强化两岸青年共同的国家与民族认同,促进心灵契合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点击进入下一页

台湾青年参观苏州博物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苏州市台办供图

  龙明彪期望长三角地区能抢抓机遇、开拓创新,持续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希望苏州市积极发挥文化优势,为两岸同胞品味文化、畅叙亲情提供更深更广的渠道,努力打造高层次对台交流平台,打造长三角地区两岸青年交流活动的示范和样板项目,为两岸交流融合发展注入新活力;希望两岸青年抢抓机遇、施展才华,主动做好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贡献者。(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