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在金台胞:台湾同胞抗日图文展深深震撼了我们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1-10-28 09:26:09

  “关于日据时期的台湾悲壮史实,我是第一次了解,这次观展给我带来的触动真的很震撼。”25日,台青陈觉生参观完“反殖民与台湾光复——日据时期台湾”历史图文展后说。 “这次参观深深震撼了我们,我们被台湾同胞不畏强暴、抵御外辱的民族气节和爱国精神深深感染,更提醒我们要在心中牢牢记住这段历史,凝聚共识,努力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力量。”台商卢国峰深有感触地说。

  由全国台联主办、金华市台办承办的纪念台湾光复76周年活动日前在金华市文化馆举行,除了台湾义勇队成立旧址被授予“全国台联海峡两岸民间交流基地”,“反殖民与台湾光复——日据时期台湾”历史图文展也同步展出。此次展览包括“誓不臣倭”“始政与耻政”“反占领之战”“武装抗日”“回归祖国”等部分,整场展览以图文并茂方式生动展现了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儿女,为战胜外来侵略、争取民族解放、实现国家统一前赴后继,进行可歌可泣斗争做出的重要贡献,全方位展现了台湾同胞在被日本殖民统治期间展现出的爱国主义光荣历史。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