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2嘉义市长选举黄敏惠拼连任 绿营竟无人敢挑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29 09:03:17

华夏经纬网10月29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明年嘉义市长选战,寻求连任的现任国民党籍市长黄敏惠,2018年回锅“执政”,兢兢业业,认真务实,防疫表现亮眼,普发现金2000元(新台币,下同)拼振兴经济,政绩出色,反观民进党虽有多位选将被点名,但迄今尚无人公开表态。

“府会”和谐保住预算

黄敏惠曾于2005年至2014年“执政”嘉义市9年,是嘉义市升格省辖市之后的首任国民党籍市长,2018年重披战袍,在蓝军分裂、呈现“三脚督”惊险局势下,以2302票的差距,打败争取连任的民进党籍涂醒哲,让国民党成功重返“执政”,堪称蓝军的“光复女神”。

黄敏惠回锅主政后,延续选战“勇妈”形象,关怀弱势、打造友善高龄环境、注重教育等,都是她长期“执政”的主轴,同时也关注年轻人就业、创业及结婚生育等面向。

尤其,黄敏惠重任市长,身段更柔软,用心经营“府会”关系,加上市议会生态改变,“府会”关系平和,市府预算已少被七折八扣了,推展市政建设顺畅,拼文化观光及运动经济也让市民有感,“日环蚀”、“光织影舞”等大型活动,带来人潮及商机。

防疫表现大大加分

今年疫情严峻,嘉义市防疫表现亮眼,染疫人数是本岛最少,疫苗覆盖率名列前茅,为振兴经济,全市普发现金2000元,更让施政大大加分,绿营只能哑巴吃黄莲。

2022年嘉义市长选举基本仍是蓝绿对决,黄敏惠当前情势看好,朱立伦当选国民党主席到嘉市谢票,喊出“明年嘉义市三合一选举由黄敏惠带领,国民党要全垒打”,尽管如此,黄敏惠仍不敢掉以轻心,认真打拼,步步为营,毫不松懈。

民众党以及泛绿各政党都来嘉义市插旗,而且经过政党轮替、选民结构改变等因素,目前蓝绿版图已有变化,绿营内部杂音多又长期分裂,地方党部干部坦言,嘉市是艰困选区,可能征召推出人选。

包括“法务部”次长蔡碧仲、蔡办副秘书长李俊俋、前市长涂醒哲、“立委”王美惠等人屡被点名,但王美惠才当1任“立委”,若转战市长恐遭批评,整体态势混沌不明,地方党部干部直言,希望在11月14日民进党全代会后有新进展。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