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范徐丽泰:新选制有利于解决香港住房就业等民生问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10-29 09:14:23

  中新社香港10月28日电 (记者 王嘉程)香港大学中国制度研究中心28日启动“The Dialogue(对话)”学术论坛系列活动。香港特区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特区立法会前主席范徐丽泰于论坛表示,完善香港选举制度,有利于香港有效解决住房、就业、医疗、贫富悬殊等突出民生问题。

  该论坛系列首场以香港新选举制度及未来政治发展图景为主题,香港特区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资深大律师汤家骅,香港大学法律学院陈氏基金宪法学教授、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陈弘毅,出席活动并参加对谈。

  作为论坛首位主讲嘉宾,范徐丽泰以“一国两制、不忘初心、立法原意、予以落实”为题发表主旨演讲。她指出,有“一国”的存在,“两制”才有意义。香港是中国不可分离的部分,这是“一国两制”政策最关键的初心。宪法是母法,通过香港基本法(子法),以法律规定香港特区的运作。

  她并指出,香港国安法实施后,社会进入了由乱至治的全新阶段。完善香港选举制度,行政与立法机构两者目标一致、建设香港,将有助特区政府施政,落实愿景;有利于香港经济持续复苏;有利于促进香港积极融入大湾区;并有效解决香港住房、就业、医疗、贫富悬殊等突出民生问题。

  汤家骅和陈弘毅在随后的座谈环节亦就香港新选举制度及未来政治发展分享了意见,进行了探讨和对话,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