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菜比肉贵?不怕不怕!在京台青省钱有“撇步”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1-11-01 10:05:25

大陸近來多地出現菜價飆漲,甚至出現「菜比肉貴」現象。圖為北京市民在超市內選購蔬菜。(中新社)

北京市民在超商选购蔬菜。图片来源中新社

  华夏经纬网11月1日讯:据台湾媒体消息,大陆近来多地出现菜价飙涨,甚至出现“菜比肉贵”现象,眼看菜价上涨,一些住在北京的台青。也总结出了自己的省钱“撇步”(小编注:台语/闽南语里,意为“小秘诀”),决定放弃方便的手机App生鲜电商网购,趁着超市晚上8点后的打折出清时段采买。

  据台湾《旺报》报道,在北京西城区金融业上班的台青小超,早已习惯每天午休时在手机App下单买菜,不过,自从10月初叶菜类价格飙涨后,小超又重回传统超市卖场。他发现,住家附近的大卖场,为了减少报废的蔬菜,打出“每晚8点以后,叶菜类5折出清”的口号,可以让消费者买到经济又实惠的青菜。

  “刚开始时,我以为可以捡到便宜,也确实买到几次半价的小白菜和生菜,当时觉得赚到了。” 几次以半价买到当天上架的新鲜蔬菜,让他尝到甜头。但是没过几天,常常还不到晚上8点半,青菜区就已被一扫而空,心情有些失落。“有一天,实在忍不住好奇,想搞清楚为何我的手速竟然会输给大爷大妈?因此晚上7点半就去卖场蹲点观察。”

  小超发现,卖场里许多大爷大妈早已捷足先登,把卖相尚佳的青菜装入手推车,随后就推着车子四处散步闲逛,待8点打折时刻一到,又聚拢回生鲜区排队,让服务员扫码、贴上半价的标签,然后开心去结账。“准时晚间8点才来报到的民众,只能对着空空如也的货架望而兴叹。”小超自嘲,“终究自己还是太嫩了!北京的大爷大妈,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我输得心服口服。”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