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多年努力取得商标,马祖高粱酒低价闯大陆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1-11-01 10:21:44

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左三)與連江縣長劉增應(左四)29日召開馬祖高粱酒商標獲大陸核准註冊記者會,立委李德維(左一)、萬美玲(左二)、李貴敏(右一)與曾銘宗(右二)出席同賀。(季志翔攝)

马祖高粱酒商标获大陆核准注册记者会。(图片来源于台湾《旺报》)

  华夏经纬网11月1日讯:据台湾媒体消息,马祖酒厂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产制的“马祖高粱酒”,经过多年努力,获得大陆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发商标注册证。马祖县长刘增应昨天表示,这对马祖酒厂权益和两岸消费者权益都是重大保障。

  据台湾《旺报》报道,马祖县长刘增应、马祖县“议长”张永江、国民党“立委”陈雪生等人举行记者会,宣布“马祖高粱酒”商标正式获得大陆核准注册。刘增应说,马祖酒厂是从2013年开始,以“马祖高粱酒”向大陆申请商标注册,但大陆《商标法》于1998年修法,将“县市以上行政区划名称”排除在产品商标的许可范围之外,同时也有人恶意抢注商标,因此过程三度遭到驳回,经过积极争取斡旋,才准予商标注册。

  刘增应表示,这对马祖酒厂权益是一大确保、也保障两岸消费大众的权益。在取得商标注册后,将重新部署大陆市场,规划征求经销商或策略联盟,如今县府已斥资16亿余元建造马祖南竿厂第二生产线,未来年产量增加100万公升,将专供销售大陆市场之需。

  陈雪生指出,“马祖高粱酒”已分别在台湾及大陆取得商标权,可以强而有力地保护“马祖高粱酒”商标,对于两岸仿冒假酒的行为,将加强取缔,在法律保护下,未来将成为进军大陆市场的重大突破。

  陈雪生说,目前马祖高粱因知名度不及金门高粱,售价也比较低,但其实马祖高粱的制酒师傅来自金门,酒质是一样的,“金马一家亲”。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