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墨西哥中部输油设施爆炸致1人死亡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11-01 15:44:58

  新华社墨西哥城10月31日电(记者吴昊 朱雨博)墨西哥总统洛佩斯10月31日通过社交媒体说,该国中部普埃布拉州一处输油设施当天凌晨发生爆炸,造成1人死亡、15人受伤。

  洛佩斯说,发生爆炸的是该州北部一处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的输油设施。事发后政府派遣上千名工作人员至现场开展救援及调查工作。

  普埃布拉州州长米格尔·巴尔博萨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事发前这处输油设施曾遭不法分子偷盗石油。此次爆炸还造成附近超过50处房屋受损。

  2018年年底以来,墨西哥政府组织内政、国防、公共安全、能源等多部门全面打击油气偷盗。2019年1月18日,不法分子在伊达尔戈州一处输油管道偷油,随后发生爆炸,造成至少137人死亡。此后,墨政府进一步加大打击油气偷盗力度。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