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当局与美合谋炒作“协训”,是蓄意搞对抗!

蔡英文当局与美合谋炒作“协训”,是蓄意搞对抗!
美台公开证实、渲染“协训”,是有预谋、蓄意的对抗,大陆方面做出反击势所必然,何时亮剑只是时间和方式问题。拜登近期公开表示承诺防卫台湾,美媒连带披露美军“驻台”,明显是配套政治操作。而民进党当局现在到处炫耀,就是怕万一美国“变调”。说白了,不仅美国能打“台湾牌”,台湾也在打“美国牌”。


     “ETtoday新闻云”和“中时新闻网”等台媒今天爆出,有40名台海军陆战队人员日前到关岛的美军新建基地内,接受为期1个月的台美“陆吼”两栖联合登陆作战训练,让台美军事训练合作首度曝光。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证实此事。对此,岛内网友表示,不作死就不会死。

  有台媒报道称,此项“陆吼”项目是在台美在1958年签订,当年在屏东枋寮滩头举行首次两栖联合登陆作战演习。在台美“断交”终止所有军事交流后,直到2017年恢复台美海军陆战队的小部队交流。该台媒还提到,今年的“陆吼”项目是由台海军陆战队99旅负责,在疫情获得控制后,就展开人员选派的考核及疫苗的接种,最后从100多人中,选出40人编成一个加强排,飞抵关岛。

  在美国总统拜登声称“美国会协防台湾”后没几天,CNN发布了对蔡英文的专访。蔡英文声称“来自中国的威胁每天都在增加”,并首次证实美军在台进行训练。报道称,蔡英文不愿透露目前美国有多少军方人员在台湾,并说“没有大家想的那么多”。不过她称:“我们和美国的合作很广泛,目的在增强我们的防卫能力”。

     CNN称,近来两岸关系处于几十年来的最低点。本月稍早,大陆派出创纪录数量的战机绕台,而美国大规模军售和官员高调访问台湾也激怒了北京。蔡英文成为台湾地区数十年来第一个承认有美军在台湾的领导人。

  拜登日前在被问及“台湾若遭到大陆攻击,美国是否会协防台湾”时表示:“会的,我们对此有承诺。”不过,白宫后来又称“拜登并未宣布政策改变,美国对台政策不变”。

     对此,蔡英文称,人们对拜登这句话的意思“有不同解读”。她说:“鉴于我们与美国的长期关系,如果台湾受到中国攻击,美国和其他地区民主国家将会伸出援助之手”。在采访中,蔡英文试图将台湾渲染成“民主灯塔”,一再喊话“民主国家应该团结起来反对‘威权政权的扩张主义倾向’”,并称“台湾在第一线”,“地区大国在维护台湾安全方面有共同利益”。

  当被问及台湾是否可以在没有军事援助的情况下“自卫”时,蔡英文没有正面回答,她称:“让我重申,重要的是我们要得到我们的朋友以及志同道合的国家的支持。”不过,令人感到可笑的是,CNN在报道中清清楚楚地写道:“在美国与其区域伙伴之间,没有任何协议保证台湾在遇袭时受到援助。”

“驻扎”还是“协训”?

212209_700x700

     对于蔡英文在国际媒体上证实美军“驻台”,台“防长”邱国正在“立法院”接受质询时却否认有美军“驻扎”。他称,台军与美方是有交流,交流当中“会有几个人”来台与台军进行“协训”。“这是属于短期的协助,绝对没有部队进驻,这只是一个交流的范畴”。

     岛内媒体分析称,邱国正急忙澄清,明显是让这一话题尽快降温,而“一方面玩弄抗中保台,同时让军方扮演避免冒进的刹车皮,当然符合蔡英文的如意算盘”。

  尽管台当局对蔡英文的言论进行“澄清”,但它还是在岛内引起极大恐慌。当天台北市长柯国民党文传会发表新闻稿,呼吁蔡英文思考如何降低两岸敌意与战争风险,谨慎对外发言。文传会主委凌涛表示,此前苏贞昌挂在嘴边要“拿扫帚上战场”、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吴怡农说要打巷战,但这“都是嘴炮,只会制造民众恐慌”。凌涛称:“安全不能靠欺骗,如果蔡英文一直都在打假球,那就算有40个坚持,也不会让民众感到安全。”

     随后“联合新闻网”又爆料,明年春节过后,将由第三批美军现役人员来台接手轮训任务,“形成美军常驻台湾的协训编制”。报道援引据权威管道披露称,蔡英文日前提及的美军在台存在,即是台美今年首度实施的“特战合作组”协训计划,十余位具备各类军事专长的美军特战小组官兵,由少、中校军官作为领队,以每半年一梯次形式,不断有小队接替进驻台湾,协助各军种特战部队提升战力。不过报道声称,这个协训编制称不上“部队”,也没有协防意义。

  “联合新闻网”声称,台美“陆威项目”年终会议确立了“陆威项目”台美传统“专家交流”“随队见习”“联合演训”“机动辅训”“互动协训”五大交流模式外,还确认今年新实施“特战合作组”常驻辅训成效,明年春节后,第三批美军现役“特战合作组”人员就会来台接手轮训任务。

     报道声称,“这项合作机制仍属战术以下的低阶协训”,第一批是传授台海军陆战队新接装突击艇战术,第二梯次则主要是观察特战部队驻地、专精与学校班队施训情形,提出建言,第三梯任务可望随台军新接装备实施辅训。

     据悉,美军现役人员赴台始自2001年时任台“陆军总司令”陈镇湘推动“地面战力评估GFA”,当时台陆军真正用意是想让美军知道台军实力,以利采购M-1战车、M-109A6自走炮与“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并借这三项重大军购同步引进自动化指管系统,让陆军作战进入数字化时代。美方为此曾提列400多项军事改革建议项目,但后续双方无人来管,因此2003年开始实施“陆威项目”作为持续交流的平台。而美军过去称之为“常驻台湾者”,主要是指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内所设“安全合作组”与“联络事务组”负责台美军事交流事宜的美军军官。

     对此,有岛内网友批评:这样不就变成“驻军”了!而“驻军”是红线!所以,我们是不承认红线?还是要挑战红线?如此宣布,除了民进党得利外,有谁得利?该网友担心,这样的政党政治,会“将我们推向战争”。

民进党当局这是要干什么?

     台湾防务部门在质询中表示,将于2022年3月完成“战时民众求生避难手册”的制作。

  据报道,本次质询会议的主题是“台海军事紧张”,旨在讨论台湾当局如何应对两岸当前形势。结合多方消息看,台湾当局所谓的“战争威胁”,指的是来自解放军维护国家统一可能采取的武力行动。因此,邱国正提到的“明年3月”这一时间节点,引发了媒体和台湾民众的关注。

  另外,台湾当局曾于今年5月宣布成立“全民防卫动员署”,旨在动员除台军以外的平民及后备兵源投入军事行动,该部门将于2022年1月1日正式成立。

  目前,在台湾各大网站上也流传了不少非官方的“民众战时求生指南”,其中流传最广的是下图这本《台湾平民的战争求生手册(非官方版)》,该书作者根据自己对解放军行动的猜测,提供了不少应对空袭、地面部队的建议。

  耐人寻味的是,包括这本书在内的许多所谓的求生手册,都不约而同地对“平民是否可用枪支防身”这一问题提了这么一个建议:“除非您有十足的把握,否则请不要拿起枪支作为自保的武器。”这些建议者认为,拿起武器会被解放军将自己视为战斗目标,不利于后续的逃生。

  而在另一位台湾退役军人编写的手册还强调:“千万不要相信那些喊着战到最后一兵一卒的(台湾)年轻人,他们可能会抢夺您的食物”、“战争时期,高贵的人性比白犀牛还罕见。”

     与此同时,岛内媒体又发布了一则“独家消息”,台防务部门军医局明年将花费41亿多元新台币,启动3个方案,意图在战时“快速、有效治疗伤病患”。

     报道称,台当局防务部门迄今唯一公布过两岸如果开打的军人伤亡人数是在2003年11月,时任防务部门副负责人的陈肇敏透露,“一旦战争爆发,估算第一波的‘战耗动员’为128000人。”而所谓的“战耗动员”,就是军民伤亡数。一旦战争,军方要立即征召后备兵力,包括有“编实动员”“扩编动员”,以及“战耗动员”。而这“战耗动员”,即是补充常备部队的死伤人数。

  而在2005年,岛内曾披露一份台军的评估报告,称两岸一旦开战,台湾在7天内,军队战损人数至少有4万人。因台湾地狭人稠,重要政经军机关与民众靠近,平民死亡人数应为军队的3到5倍,约20万人。因此,保守估计台方的牺牲人数将高达24万人。

  报道称,从2003年到现在2021年,历经18年后,大陆对台武器精准度提升,其所动的“点穴战”、“斩首战”及“电子战”能力更加提升,因此伤亡人数应该不会大幅增加,但开战当下死伤人数,绝对不是现在医疗体系可以担负。因此,台防务部门特别在编列明年度预算时,由军医局以“台军医院精准医疗救护设备整备”计划,规划以8.8408亿元,从明年开始到2024年为止,紧急增购“精准医疗救护技术等相关设备,以强化伤口处置、手术治疗及精准医学影像鉴别诊断等医术作业能量。

  在基层部队的紧急医疗方面,军医局也从明年起至2026年,执行“台军卫生部队卫勤装备整备”,将编列23.0744亿多元,计划筹备12项269件卫勤装备,以提升部队及民间发生重大灾害时执行大量伤患管理、检伤分类;并强化紧急救护及后送能量,意图尽速将伤患送往最终决定性治疗单位,以提升救伤存活率,维持部队整体战力。

  另外,为提升复合式“灾难救援医疗设备整备”,军医局也在明年预算中编列9.6633亿余元,计划在2023年完成筹获101项新式医疗装备,以提升台军医院救灾医疗资源。

  民进党当局持续制造、渲染台海局势紧张,挑动两岸对立,搞得岛内许多人人心惶惶。10月初,一项针对台北市民进行的民调显示,有42.6%的受访市民表示担心两岸发生战争,甚至有台湾民众担心发生战事,已经开始储存求生物资。

  有人质疑,蔡英文是否在贩卖“亡国感”?对此,台北市长柯文哲称感到“心惊胆颤”。他认为,对外应该“尽量求和平”。

     近来美台的军事交流合作越来越公开化,蔡英文此举有多重考虑:一是安抚担心安全生变的岛内民众。台海风起云涌,岛内民众对蔡英文当局确保安全方面疑虑渐增,蔡英文借机安抚台湾民众,用所谓的有美国合作与保护来化解民众对安全的顾虑。二是给岛内“台独”势力加油打气。“台独”分子都知道,台湾要“独立”,得靠美国支持。现在美国在与中国的战略竞争之下大打“台湾牌”,蔡英文看到了利用美国保障安全以及妄图拒统谋“独”的可能机会。三是企图向台湾以及国际社会传递所谓美国正在视台湾为“主权独立国家”、台美正在形成联盟的信号。四是企图把美国“完全拖下水”,加速中美关系破局,以迫使美国真正支持“台独”,包括“出兵护 台”。

151996_700x700

  专家指出,传统上美方是从台湾挑选士兵,到美国接受训练后,再回到台湾教其他人;而这次变成美方直接到台“协助训练”。这其中有两个原因:一是因为疫情,台湾没有那么多人打了符合美国规定的疫苗;二是看似合作,但美国也想把责任推给台湾,如果是台军赴美,美国就要负责安保等问题,而用“培训”的方式,就意味着“战争要你自己打”。

  民进党当局主要还是服务大内宣,台当局现在到处炫耀,就是怕万一美国“变调”,所以美国也要提防,不仅美国能打“台湾牌”,台湾也在打“美国牌”。

     蔡英文已成为十分危险的政治人物,她企图通过渲染美军在台的存在等一系列高度破坏性的言论来加剧中美对抗,实现自己的阴险意图。蔡英文如此猖狂,其最大的倚仗就是拜登政府近来对“台独”势力发出极端错误信号。但蔡英文的举动未必是误判形势,她更像是要利用形势。无论拜登是口误还是为了国内政治需要,蔡英文都想将“美确认将协防台湾”这件事给做实做大。她企图紧紧抓住这根稻草,在国际上造成更大影响,以将美国“完全拖下水”。

打击“台独”不计成本!

SRC_HT~1

  针对台美军事勾结,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日前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方一些人违背一个中国的政治承诺,不断打“台湾牌”,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极其错误信号,给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带来严重负面影响。

  香港中评社称,美台公开证实、渲染“协训”,是有预谋、蓄意的对抗,大陆方面做出反击势所必然,何时亮剑只是时间和方式问题。

     有台媒分析称,美军从阿富汗撤军后,拜登政权支持度大跌。拜登近期在媒体公开表示美承诺防卫台湾,美媒连带披露美军“驻台”,明显是政界的配套政治操作。

  美军不得驻扎台湾,这肯定是红线,对此美台都是清楚的。美国没有协防台湾的明确承诺,而是奉行“战略模糊”,这也人所共知。现在美台围绕这一红线不断出现进退交织的挑衅性表态,这成了他们的新策略。

  他们试图以此展现强硬姿态,对冲大陆方面军事斗争准备持续构建的战略威严,鼓舞“台独”势力。台美越来越担心台海战争最终爆发,民进党当局一边叫嚣会“战斗到底”,一边很清楚台军无力防御,他们要鼓动支持者对美军届时会协防台湾保持信心,所以不断释放信息,制造“美军与台湾同在”的想象空间。

  然而台美绝对清楚大陆的底线是严肃的。美军进驻台湾,就是破底线,是引爆台海战争最危险的指标之一。台美近来的表现不断摇摆,他们有通过“切香肠”方式实现美军在台公开象征性驻扎的强烈意图,但又慑于大陆的意志,因而一点一点往前蹭,感受到危险就退一步,宣称“政策未变”。

  实际上,只要民进党当局拒绝“九二共识”,顽固坚持分割国家主权的路线,而且美国纵容支持他们这样做,大陆迟早会使用武力解放台湾。这是《反分裂国家法》中和平统一国家已经失去可能性的动武条件之一,与怎么给美军人员赴台协训定性没有关系。

  台美这两年都预感解放军攻台可能在几年后的某个时间发生,这是他们不安、狂躁的根源。他们一方面清楚,越过美国不得在台驻军的红线,会让战争来得更快,同时又寄希望于这样的冒险推进有可能形成吓阻大陆动武的筹码,加上考虑支持率的机会主义,他们朝话夕改,你硬我软。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曾表示,两岸同胞都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台海形势复杂严峻,两岸关系紧张对立,根源是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加紧进行谋“独”挑衅。他们的所作所为严重损害两岸同胞的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也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解放军演训活动是针对“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目的是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完全是正义之举。民进党当局炒作所谓大陆“军事威胁”,完全是颠倒是非,倒打一耙。这样的谎言欺骗不了两岸同胞和国际社会。倘若民进党当局执迷不悟,不知悬崖勒马,只会把台湾推向更加危险境地。


     来源:环球网、海外网、凤凰网、国防部发布等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