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从“热地”到“乱岛”——港人眼中的台湾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1-11-02 15:36:59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去年台湾发生两起马来西亚华侨在台遇害事件,让台湾政治大学的港生杨桉逸质疑台湾治安与校园安全防护出现漏洞。她对台湾治安的期望值愈来愈低,不打算在台湾深造和就业。

  港人Alicia在上个世纪90年代末移民台湾,她坦言台湾曾经是港人理想的“移民地”,当时台湾的治安良好,就算女生半夜单独外出也无需害怕,和现在不能同日而语。

  她建议,现在有意移居台湾的港人还是要审慎考虑,台湾防疫政策及部署相当离谱,导致新冠肺炎疫情早前在岛内大爆发,每天确诊病例一度上升至数百宗。

  她还提出,台当局防疫不力,从而影响了台湾经济,而经济不景气是导致社会治安混乱的原因之一。但蔡当局并没有提出改善治安、解决失业、拯救经济的有效办法,无法解决实际问题,民众也很无奈。



文章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