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海旅会面向台湾业界“云推介”黄河和长江之旅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1-11-04 08:44:40

  中新社北京11月2日电 (记者 陈小愿)由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主办的2021“美丽中华”线上系列推广活动2日举办,邀请有关省区文化和旅游部门向台湾业界“云推介”黄河之旅和长江之旅。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台北会场。 中新社发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 供图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会长张旭通过北京会场作视频致辞时表示,五千多年来,黄河文化与长江文化所蕴含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共同构成了中华文明的母体,是两岸乃至全球华人的精神原乡。希望通过“美丽中华”线上系列推广活动,激励两岸业界凝心聚力,开拓两岸文化和旅游领域交流合作新局面。

  台湾旅游交流协会理事长赖瑟珍在台北会场作线上致辞时表示,两岸业界回顾及认识黄河文化最新旅游元素,不仅“温故”而且“知新”,对旅游产品的开发及提升将大有助益。旅游是通往两岸和平的最佳渠道,可以为两岸旅游业界与民众创造福祉,期盼两岸旅游春暖花开的日子早日到来。

  本次活动聚焦“黄河之旅”和“长江之旅”两大旅游主题产品,设置在北京、河南、山东、上海、四川、台北、高雄等地的会场通过线上互动,向台湾旅游业界和媒体等介绍有关旅游线路、优惠政策、景区恢复情况和安全防疫措施。

  在“黄河之旅”推介中,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介绍了宁夏的黄河文化、大漠星空、酒庄休闲和动感体验;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介绍了洛阳、开封、郑州、安阳四大古都以及太极圣地焦作等;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从水浒文化区、黄河新风貌、黄河口生态文化等视角进行分享。

  在“长江之旅”推介中,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以旅拍形式推广川南美酒、川东人文、川北文物、川西风情;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以三大名山(黄山、九华山、天柱山)、三大水系(长江、淮河、新安江)、三大文化(老庄文化、桐城文化、徽文化)为脉络进行推介;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则分享了以美食、咖啡为代表的海派文化旅游,全面呈现上海“开放、创新、包容”的城市品格。(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