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各地篇 | 山西关怀台胞台企在行动

建党百年*各地篇 | 山西关怀台胞台企在行动
编者按:今年是建党百年。为了纪念和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全国上下各地联动总动员,以各自的形式纪念这个特殊的年份,我们各地的涉台组织也不甘人后:各地台办第一时间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涉台活动,便犹如一首首唱给党听的山歌,凝聚起各地台胞的爱党爱国之心,唱出各地台胞的心声;同时各地台办也通过形式...

山西省台办围绕建党百年举行的系列活动

    (1)山西省出台“惠台68条措施”

    2月26日,山西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山西省促进晋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具体措施》,出台68条具体举措,率先同台胞台企分享山西发展机遇,逐步为台胞台商在山西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山西居民同等待遇,加快台胞台企融入山西发展战略,深化晋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助推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

    (2)山西省举办第六届(辛丑年)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民间拜祖大典

    5月19日上午,第六届(辛丑年)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民间拜祖大典在高平市炎帝陵举行。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今年的拜祖大典以“两岸同祖共祈福、神农炎帝佑中华”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传承+创新”“现场+参访”的模式进行。现场拜祖的同时,推出全新的“云拜祖”祈福平台,吸引台湾同胞和全球华人在网上体验“问祖寻根”之旅,完成献礼祈福之愿;还开设第二演播室就弘扬炎帝文化进行专题访谈。

    (3)山西省积极有序做好在晋居住台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从今年4月开始,根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总体方案工作部署和中央台办等部委的安排,山西省各级台办会同教育、财政、卫健、医保等部门稳妥有序地开展了在晋居住台胞的疫苗接种工作,已接种疫苗的在晋台胞纷纷点赞大陆疫苗和接种安排。

    (4)山西省在沪举行长三角地区项目推介会暨“台商台青走晋来”启动仪式

    6月10日上午,山西省长三角地区项目推介会暨“台商台青走晋来”启动仪式在上海市虹桥西郊假日酒店举行。

    (5)省台办主任李建红一行到两岸青年双创基地和太原市台企协会调研

    7月5日,省台办主任李建红、副主任李菲一行到山西佳德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太原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进行工作调研,太原市台办主任魏建庭等陪同。


山西省台办关怀台胞台企系列行动

    山西省委台办副主任李菲春节前慰问在晋部分台胞台企

    2月8日,省委台办副主任(主持工作)李菲带领经济处同志慰问在太原过节的台胞台企,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李菲一行先后来到富士康(太原)工业园、太原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山西佳德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与台胞台商亲切交谈,了解在晋过节的相关情况,代表省委台办向他们及其在台湾的亲人致以诚挚慰问和节日祝福。她希望在晋台胞积极宣传山西,促进山西与台湾的交流交往,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本版资料由山西省台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