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传向美国申请“政治庇护”? 彭文正回应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11-05 16:52:54

微信截图_20211105164719

彭文正近日接受台湾中天专访。(图/中天新闻画面)

台湾资深媒体人彭文正长时间质疑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的博士学位是假的,挨告加重诽谤遭起诉。台北地院20日开庭,彭未现身。检方对他声请拘提。对此,彭文正近日受访表示,自己被民进党当局追杀,已申请入籍美国,已委请律师向美国申请政治庇护,过一段时间若成功,会在脸书公布结果。

至于申请政治庇护一事,是否真有此事?申请通过机会大吗?彭文正说,自己当然是认真的,律师有向他分析,若要申请入美,以彭的学经历绝对足够,可以用杰出人士直接申请,不用申请政治庇护。

但彭文正认为,自己拿美国护照一定要用政治庇护的渠道取得,这是他个人坚持。主持人好奇问美方近期与蔡英文互动良好,申请政治庇护是否会有尴尬等问题?彭文正说,美国白宫和国务院不会管这么琐碎的事情。

至于取得政治庇护后下一步?彭文正说,自己会PO上网跟1450炫耀,然后去联合国总部走一圈。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