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今年前10月台湾房产中介同比增583家 台中总店数逾千家最多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1-11-08 08:51:18

  据台湾不动产中介经纪商业同业公会全联会最新统计,截至今年10月底,全台各区入会房产中介间数达6679家,较去年同期增583家。全台房产中介最多的城市为台中,有逾千家。

  据ETtoday新闻云报道,统计显示,全台各区房产中介入会家数年增率达双位数的共7个县市,包括台南市、台中市、基隆市、新竹市、宜兰县、桃园市、高雄市。而入会家数逾千家的仅台中市,为1137家,较去年增加152家。

  台中市不动产中介经纪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吴本源表示,台中房产中介间数在县市合并、景气回升后,一直是全台最多,且公会统计资料还不包含直营体系的家数,未来台中房产中介家数有机会突破1500间。

  另据中央社近日报道,台当局有关部门公布的新增户数统计显示,台北市今年前9个月新增户数首度减少,共计减少3673户,为台湾六个主要城市中唯一衰退的地区。

  房产中介分析,台北高房价加上房龄普遍老旧,部分民众搬迁到新北市。同时,人口老化也是导致家户数减少的原因之一。

  统计显示,今年前9个月,台湾主要城市中家户数增加最多为桃园市,共增加13975户;其次是持续吸纳台北市人口的新北市,增加13679户。此外,台中市增加11974户,高雄市增加8993户,台南市增加6063户。(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