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涡桨版运五B飞机首飞成功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11-08 09:40:35

  【环球网航空报道 特约记者 杨铁虎】 老马换新蹄。11月6日下午,一架蓝白相间、换装涡桨发动机的运5B飞机在湖北荆州原沙市机场轻盈起降、首飞成功。换装涡桨发动机后飞机代号为运5BG(Y5BG),由航空工业通飞华北公司与北京威凯通公司联合开发,双方发挥各自专业制造、资金和技术所长,优势互补,积极探索,走出了一条飞机改进改型的新路径。

2021年11月6日,运5BG涡桨飞机项目适航验证机首飞成功。 航空工业通飞华北公司 供图

  运5B系列飞机装波兰产1000马力Asz-62IR-16活塞发动机、国产J12B-G15螺旋桨,拥有运五B农林型、运五B客机型、运五B多用途型、运五B跳伞型、运五B公务型和运五B无人型等系列机型。因具有独特的安全性、广泛的适用性、较好的经济性等特点,可广泛应用于农林作业、旅游、航拍、航测、跳伞、空投、救护、物探、飞行员培训及客货运输等。

  运5BG采用霍尼韦尔(Honeywell)公司的1100马力TPE331-12UAN 涡桨发动机、哈泽尔(Hartzell)公司五叶金属螺旋桨和佳明(Garmin)公司G600TXI综合航电系统,支持单驾驶模式,保留双操纵系统。在上翼增加了可调缝翼。改进后,飞机的主要性能指标大幅提升,升限达到6100米,最大商载提升到1.8吨,经济巡航速度提升到230千米/小时,爬升率由2.9米/秒提升到5.29米/秒。同时,还大大简化了发动机维护工作量,首次大修周期延长到7000飞行小时。飞机的维护性明显改善,可靠性增强,进一步提高了飞机综合性能。

这是2021年11月6日拍摄的运5BG涡桨飞机项目适航验证机,注册号B-OAXY。 航空工业通飞华北公司 供图

  2018年11月6日至11日,运5BG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珠海航展)上首次公开露面。

  2020年4月23日,运5BG涡桨飞机项目完成工程验证机首飞。

  2021年11月6日,运5BG涡桨飞机项目完成适航验证机首飞。

  据悉,运5BG将广泛应用于国内外通用航空和多种用途飞行。针对已有农林作业市场和新兴货物运输市场需求,合作双方将确定不同构型,继承运5经典机型的传统优势,选装适用性功能设备,全力推进适航验证试飞工作,保证项目研发质量,确保新产品满足法规与客户要求,为客户提供新选择,为经典名机焕发青春、续写辉煌。(完)


文章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