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搞“台独”分裂绝对没有好下场!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经济时评      2021-11-08 10:10:21

  日前,国台办发言人应询表示,大陆方面依法对苏贞昌、游锡堃、吴钊燮等极少数“台独”顽固分子实施惩戒。这是坚决打击“台独”顽固分子、制止“台独”分裂行径、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必要行动,是保障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应有举措,体现了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意志。在民进党当局谋“独”挑衅、台海和平和两岸关系发展受到冲击的当下,这一举措更具正当性。

  “台独”分裂是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是民族复兴的严重隐患。一段时间以来,苏贞昌、游锡堃、吴钊燮等极少数“台独”顽固分子,极力煽动两岸对立,勾连外部势力分裂国家,劣迹斑斑、气焰嚣张。作为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顽固坚持“台独”立场,不断攻击挑衅大陆,狂妄叫嚣“备战以止战”。民意机构负责人游锡堃大肆鼓吹推动“台美建交”“宪改正名”,图谋推动所谓“国家正常化”。对外交往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在国际上到处兜售谎言,用“民主自由”包装“台独”,构陷大陆、欺骗舆论。这些人的所言所行严重破坏两岸关系,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

  打击“台独”顽固分子,我们决不手软。“禁止其本人及家属进入大陆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限制其关联机构与大陆有关组织、个人进行合作”“绝不允许其关联企业和金主在大陆谋利”“采取其它必要的惩戒措施”,相关措施极具针对性,是对极少数“台独”顽固分子谋“独”挑衅行径的有力回击。与此同时,国台办表示,大陆方面将依法对“台独”顽固分子追究刑事责任,终身有效。这些举措旨在震慑民进党当局和岛内“台独”分裂势力,也再次释放出清晰的信号: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台独”分子,定遭严惩。

  必须指出的是,大陆方面此次公布的有关惩戒措施,针对的是极少数“台独”顽固分子,目的是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和两岸同胞切身利益,广大台湾同胞的合法权益将得到充分保障。我们相信,广大台湾同胞能够明辨是非,不受“台独”分裂势力的欺骗和误导,与少数“台独”顽固分子划清界限,与祖国大陆同胞一道,共同推动两岸关系朝着和平与稳定的方向发展。

  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我们推进祖国实现完全统一的步伐。民心不可违,历史潮流不可逆。我们坚信,在全体中华儿女铸成的反对分裂、维护统一的钢铁长城面前,搞“台独”分裂绝对没有好下场!(记者陈舒)

  来源:新华网


文章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