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海紧张 岛内名嘴质疑陈明通:军事情报可以随便透露?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1-08 16:52:11

大陆是否可能对台采取军事行动,成为近日政坛讨论焦点。由于美日智库及外媒军分析极有此可能,但台当局安全部门主管陈明通4日却透露,大陆内部确曾辩论应否攻打东沙岛,但他强调,在蔡英文任内,解放军不会攻打东沙岛。对此,岛内名嘴谢寒冰分析认为,陈明通这段话听起来非常奇怪、不可思议,照理说情报信息是不能公开透露的,尤其军事情报照理是不能随便说的。

谢寒冰指出,陈明通身为台湾安全部门主管,掌握最高情报,照理来说不能对外直接说,若民意代表有需要,大可私下提供数据,或请准密室协商,在民意机构备询这样公开讲出来。如果陈明通接收到的情资不是真的,那他是否有欺骗民意代表的疑虑?这样又该如何处理?谢寒冰认为,陈明通这些话最好不要乱讲,因为听起来就非常奇怪和不可思议,大陆讨论事情,怎么会以蔡英文任期剩多久来讨论要不要打东沙?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