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旅游行业回暖?面临“有车没司机”窘境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1-11-09 15:17:12

  中新社北京11月9日电 (记者 王捷先)随着台湾新冠肺炎疫情逐步缓解,旅游行业回暖,近期岛内一些景区面临游览车“有车没司机”的窘境。

  据台湾《联合报》、TVBS电视台报道,疫情期间台湾游览车普遍没有生意可做,大量司机转行。高雄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吴盈良表示,随着疫情好转、用餐限制放宽、各场所陆续开放,团队旅游近期大量增加;但旅行业已经流失许多人才,不少游览车司机转行改开货车,近日出现“有车没司机”窘境。

  高雄市游览车业者林士勋说,他经营的项目原有40名司机,疫情期15人转行,最近校外教学、社区旅游复苏,司机调度出现困难,正招募人手。

  另一业者韩坤儒则表示,疫情严重时客源几乎归零,仅剩两辆交通车照常行驶,司机每月轮流工作5至6天,只能领取基本工资;有人改开物流车、工程洒水车等,还有人转行成为外送员。他说,有两年大客车驾驶经验的司机才能成为游览车驾驶员,游览车司机本就难找,如今司机荒问题更严重。

  旅游行业复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台湾中华旅游发展协会理事长李奇岳9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提到,单靠台湾本地旅游的基本盘无法支撑观光产业的正常收支,应尽快提高台湾民众疫苗接种率,且接种的疫苗要取得国际组织的认证,以免影响出境旅客行程。

  他同时建议,台湾应逐渐优化检疫隔离政策,动态调整对大陆、日本和韩国等台湾主要客源市场旅客的隔离要求,“大陆客源占市场份额之首,更应该积极来规划未来开放的脚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