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风来2011 | 绿营炒作“洗脑神曲”,这首大陆歌的热度,功劳必须有民进党一份

两岸风来2011 | 绿营炒作“洗脑神曲”,这首大陆歌的热度,功劳必须有民进党一份
近日,大陆网友传唱的一首歌引发岛内绿营关注,绿媒炒作称这是一首“统战洗脑神曲”,“大陆民众听了很开心,使得台湾民众焦虑”。台湾民众焦虑暂时没有感受到,但是绿营的焦虑,却让大家确确实实体会到了。

大陆14亿民众的心声表达

  “坐上那动车去台湾,就在那2035年……”这是一首最近传唱开来的大陆歌曲,歌名是《2035去台湾》,词、曲作者为孟煦东,2021年9月18日发行。歌词中唱到,“坐上那动车去台湾,就在那2035年,去看看那外婆澎湖湾,还有那脚印两对半;坐上那动车去台湾,就在那2035年,去看看那情歌阿里山,还有那神奇的日月潭。”歌曲曲调优美,歌词浅显直白,但寓意深远,因而流传快速。

1

《2035去台湾》歌词中唱到,坐上那动车去台湾,就在那2035年,去看看那外婆澎湖湾。图片来源于网络

  其实主题类似的歌曲,《2035去台湾》不是第一首。今年大陆还有一首歌曲,《坐上高铁去台北》,在网络上同样火爆。之所以两首歌曲都受到欢迎,是大陆民众意愿和心声的一个表达。

  10日上午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当有台湾记者就这首歌曲提问时,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回应称,“这实际上反映了两岸民众对实现京台高铁从福建到台北这么一个远景规划的美好愿望。希望两岸应通尽通,更方便地往来交流,多看两岸美景,多品两岸美食。我相信,这个愿望是一定会实现的。”

绿营的“焦虑”扑面而来

  这首歌的走红,让台湾绿营十分紧张,称这首歌“使得台湾民众很焦虑”。台湾民众焦虑,大家没有感受到,但是绿营的焦虑大家却可以确确实实体会到。

  日前,民进党“立委”罗美玲在“立法院”针对此歌,对台当局陆委会进行质询,显得煞有介事,大声质问陆委会“主委”邱太三是否听过,邱太三则尴尬表示,没有听过这首歌,回去会好好研究研究。

2

  一首歌曲为什么能上到“部会”上进行讨论,这也不得不说是绿营心虚的体现,对大陆统战可谓是草木皆兵。

  这首在岛内发酵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有台媒之前报道称,《坐上那动车去台湾》采用儿童稚嫩的歌声演唱,歌词简单且旋律“洗脑”。绿媒惊恐指称,这是大陆对台湾“文攻武吓”中的“文攻”,认为歌词中的“2035年”是意在指2035年就会“两岸统一”。

  也正是由于绿营媒体及政客的在意和炒作,让这首歌在岛内也增加了不少曝光,攻占了TikTok、YouTube等很多台湾人乐于使用的平台,不少台湾人可能出于好奇而进行搜寻、听唱。

  所以说这首歌热度的功劳,必须也有民进党的一份。

“坐上动车去台湾”绝非空想

  其实,“2035年坐上动车去台湾”绝非歌曲作者的空想。

  大陆国务院今年年初两会期间便发布了“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提出2021至2035年中国交通建设愿景,其中就包括了一条从福州到台北的高铁,引发了两岸普遍关注。关于这一交通规划,也早有台媒看出了“隐晦的统一时间表”。

  因为大陆高铁要修到台湾,必须在两岸统一、或有高度互信的前提下才有可能实现。而大陆政府将这一规划写入纲要,是国家自信民族自信的展现!这代表把高铁要修到台湾,不是口头说说而已,是认真规划,必须实践的!

5

  有台湾媒体报道称,大陆欲在2035年架构福州至台北的铁道,2027年就应该于两地展开准备工作。福州台湾相距100多公里,要完成跨海铁道部署,海底隧道与跨海大桥都基本上都需要。

  目前,国家高速公路网京台线长乐松下至平潭段已于2020年底全线贯通,京台高速的贯通只差最后一段,海底隧道与跨海大桥的修建已无技术难题。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坐上动车去台湾,那一天可以说,并不遥远。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