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何时起100元也吃不饱一餐?台湾网友叹物价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1-11-10 17:02:22

  岛内物价不断上涨,100元(新台币,下同)能买的东西越来越少,一名八年级生指出,小时候一个10元硬币就能买冰或香肠,如今啥都买不起了。以前只要70元就可以吃很饱,现在100元还不一定有吃饱。神仙宵夜组合“鸡排搭珍奶”过去100元有找,如今光饮料可能就快破百,让他忍不住大叹“究竟从何时起100元再也吃不饱一餐了?”引起网友热议,最近物价上涨有感,台湾人真可怜,以前觉得麦当劳贵,现在根本超便宜。

  一名网友昨在PTT上发文指出,他是一位八年级生,对比童年时期与现在的物价,让他不免一阵唏嘘。小时候只要一个10元铜板就可以买得起冰淇淋与香肠,显见当时10元本身的价值远大于它的重量。该网友感叹地说,以前只要70元就可以吃很饱,阳春面搭配一桌的小菜大概就是70元、自助餐鸡腿便当搭三样菜送紫菜汤也是70元或是15颗水饺配上冰豆浆同样也是70元,总而言之,就是不管怎么搭配,几乎就是翻不过70元的五指山。

  该网友也说,童年最大的仪式感就是周末与家人去吃小火锅、铁板烧或夜市牛排,因为这三种料理是70元买不起的,但其实也不贵,不多不少一份大概100元整,“那时的一百元何等的尊爵不凡!”

  该网友无奈地说,反观现在去自助餐买饭,夹个一肉一菜以后,老板娘添饭的时候还会不断舀出碗里的白饭,小小一碗饭配上两样菜恐就要100元,且现在几乎没有自助餐会送汤了。更别提鸡排加珍奶这种神仙宵夜组合,当年100元有找,如今光饮料可能就要100元。

  该网友透露,如今他除了早餐百元有找,其他两餐若想吃饱几乎不可能只花100元而已。“食衣住行育乐的第三个字在台湾肆虐,让大家苦不堪言,现在首当其冲的这个字恐又要社会淘汰一堆人。

  该网友也自嘲说,如今自己就是学店毕业的中年社畜,发这篇文的时候满满的穷酸味都飘了出来。贴文也引起网友讨论,“最近有感+1”、“现在有吃就好,没吃饱也没差”、“以前觉得麦当劳超级贵,结果现在‘1+1’套餐只要50元,根本佛心价来着”、“台湾人可怜哪”、“红豆饼一颗超过5元的时候百元就吃不饱一餐了”。

  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