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严震生:台军教召新制度感觉是蔡英文想准备打仗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11-11 14:40:19

微信截图_20211111143720

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兼任研究员严震生。(中评社 倪鸿祥摄)

  针对两岸关系,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兼任研究员严震生接受中评社访问表示,蔡英文日前接受CNN的访问,对方问她“台湾现在有比2016年以前更安全吗?”蔡英文完全没有回答问题。但这问题随后由台当局防务部门主管邱国正回答了,他承认目前两岸情势是他从军40年来“最严峻”,而且台军方最近宣布要实施后备军人教召14天,让人有感觉是想准备打仗。

  严震生,美国德州大学历史系、政治系双硕士,普渡大学政治系博士,专长比较政治、国际关系、美国政治、中美及两岸关系及非洲政治。曾任政大国际关系中心中国社会经济研究所代所长、美欧研究所所长,现为国际关系中心兼任研究员。

  严震生表示,蔡英文日前接受CNN的访问,CNN记者提问“台湾现在有比2016年以前更安全吗?”这个问题其实跟1980年里根竞选美国总统时的一句名言意涵相当接近。里根当时挑战卡特,问美国人民的名言“你比4年前过得更好吗?”

  严震生指出,蔡英文当时回答CNN记者说“这要看如何定义”,然后提出一些大陆威胁论、台湾人必须更加团结、准备好捍卫等等,完全没回答记者的问题,因为她大概也无法否认自民进党上台以来,两岸关系确实比之前的8年要紧张,而且国际媒体纷纷报道台海是全世界最危险的地方之一、随时可能爆发军事冲突。

  严震生说,但是,这个问题随后由邱国正回答了,他承认目前两岸情势是他从军40年来“最严峻”,而且台军最近宣布要实施后备军人教召14天,让人有感觉是想准备打仗。

  严震生认为,蔡英文没有自我检讨导致关系紧张的原因,反而源头指向大陆的威胁,且解放军军力确实日渐强大,近期在区域的活动确实频繁,但为何2008年到2016年的8年之间,台湾民众的感受从未像现在如此强烈?民进党支持者把责任推给大陆,却不反问蔡当局没有化解紧张关系的能力或努力,而只想依赖美国军事介入这个不确定的因素。


 

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