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列“台独”清单 显示大陆和平统一进入新阶段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11-11 15:06:40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1月5日应询时表示,大陆方面依法对清单在列的“台独”顽固分子实施惩戒措施。对此,多位香港专家学者接受访问时指出,对“台独”顽固分子“拉清单”是国家对“台独”势力的严正警告和强势反击,体现了大陆维护统一的坚定决心,必要时大陆或将增加清单名额,也可采取更严格的惩治措施。

香港中观研究所所长刘澜昌认为,从“不点名”到点了三个人的名,这是促进和平统一的部署之一,显示了和平统一进入了一个新阶段。震慑“台独”顽固分子,首先就要指明,“台独”没有出路,顽固“台独”是死路一条,和平统一是光明大道,最符合海峡两岸人民的最大利益。同时,也说明了14亿中国人民绝不允许台湾问题解决“无限期拖延下去”,会采取一切必要的手段解决,首先是和平的手段,如到了迫不得已的境地,就不得不采取非和平手段。

刘澜昌表示,在特朗普打“台湾牌”的过程中,吴钊燮上蹿下跳,东奔西走,配合美国提升美台各种层级的联系,不断冲击“一个中国”的红线,在台湾当局“切香肠”的“台独”策略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前一段时间,吴还秘密跑到美国,与美国印太事务官坎贝尔密谋将台湾“驻美机构”名称修改,以凸显“台湾”的特殊地位。近期,他还窜访过欧洲,策划欧洲反华议员访台,还企图访问欧盟总部。其搞“台独”的行径,被清楚记录在案,他是必定逃不过历史的惩罚。苏贞昌、游锡堃则分别是岛内行政机构和立法机构的负责人,是台湾当局这些年勾连外部势力分裂国家,“拉美反华”、“反中乱港”,“以疫谋独”,“以武拒统”等等政策的制定者和执行者。两人顽固搞“台独”的行径,也是被清楚记录在案的,同样逃不过历史的惩罚。

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