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气象部门:干转湿!今起全台有雨 这一天水气最多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1-12 10:22:14

华夏经纬网11月12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个位数低温仅一天,由于水气增多,“辐射冷却”发挥不了作用,今晨低温重返12度。今、明两天湿且冷,高山地区有机会下雪。受云系移入影响,明雨势最大,北部、东部、中部山区都有短暂雨,基隆北海岸及东北部易有阵雨,一连下到下周三(17日)。

台“中央气象局”雷达回波图显示,海面回波增多,大部分移入中部以北,东部、南部也见零星。水气一多代表“辐射冷却”失效,昨晨低温仅一天,今晨“回温”至12.1度“苗栗西湖”,台北南港也有14.3度。

气象专家吴德荣在《三立准气象-老大泄天机》专栏撰文,指冷气团略减弱,中层云又截断下半夜的“辐射冷却”作用,今晨气温明显回升。今起云量渐增,中部以北、东部有零星降雨,南部多云时晴。

今各地气温:北部14至23度、中部15至27度、南部17至30度、东部14至26度。由于水气、气温条件配合,吴德荣指出,海拔3500公尺以上高山这两天最低温仍在摄氏零度以下,不排除有下霰或下雪的机率。

湿湿冷冷的天气将跨过这个周末,各地早晚偏凉、白天稍暖。下周四(18日)锋面南下,加上东北季风影响,天气上还会有一波变化,提醒民众注意。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