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长沙打造“红遍岳麓”文旅超级IP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申遗保护      2021-11-16 16:48:53

  长沙打造“红遍岳麓”文旅超级IP

  红色节目表演。 唐竟淳 摄  

  中新网长沙11月16日电 (唐竟淳)16日,“万山红遍·枫韵岳麓”第十五届中国(长沙)麓山红枫节开幕式暨“追寻伟人足迹·探访红色山峰”中国红色名山故事会在岳麓山爱晚亭举行。

  此次活动包括“百年风华·岳麓印记”首届“麓山红”系列文创产品大赛、“打卡星城·网红岳麓”2021长沙旅游嘉年华、“万山红遍·枫韵岳麓”第15届麓山红枫节开幕式暨“追寻伟人足迹·探访红色山峰”中国红色名山故事会、“爱晚枫红·趣话名亭”第三届红叶论坛暨中国名亭联谊会首届名亭文化讲坛、“霜染枫丹·万菊竞妍”岳麓山第十六届菊花展等子活动。  

活动启动。 唐竟淳 摄

  活动启动。 唐竟淳 摄

  今年的“麓山红枫节”特别邀请到韶山、井冈山、香山、岳麓山等中国红色名山的代表,通过情景剧、音诗画、朗诵等形式为线上、线下的网友、游客讲述“追寻伟人足迹·探访红色山峰”红色故事会,让红色精神通过文旅纽带和创新传播的方式散发出独特魅力。

  文化是长沙的“金名片”“软实力”。近年来,岳麓山风景名胜区充分挖掘和利用独特的区域优势和资源禀赋,围绕文化凝聚力量、利用文化打造品牌,持续引领长沙文旅产业发展。

  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胡德强说,以麓山景区为例,今年景区共投入1500多万元,对爱晚亭、肖劲光故居、四军墓等文物景点进行了修缮,打造了“近现代海军装备主题展”主题场馆,开通了连接湖南省博物馆、橘子洲、洋湖湿地公园、谢子龙李自健美术馆等热门景点的“红遍岳麓”文旅专线;通过节会活动举办,开展了摄影大赛、征文比赛、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征集、菊花汇报展、红叶论坛等文化主题活动;拍摄了毛泽东与岳麓山情缘的《层林尽染》微电影等。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之下,麓山景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文旅产业发展,今年截至10月,共接待市民游客650万人次,实现自创收入4153万元,超去年总收入的43%。

  依托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麓山景区深度挖掘红色文化的独特价值,努力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红色品牌。此外,在麓山景区积极推动下,中国红叶联盟各大景区紧密携手,致力将“云游中国·共赏红枫”打造成为旅游行业的“超级IP”。活动现场,岳麓山主会场直播连线北京香山、南京栖霞山、苏州天平山等中国红叶联盟基地,带领大家观赏伟大祖国的美好“枫”景。

  岳麓山爱晚亭。 唐竟淳 摄

  岳麓山爱晚亭。 唐竟淳 摄

  麓山景区管理处主任周竹平介绍,岳麓山是一座英雄之山、革命之山、文化之山,红色故事有口皆碑,红色印记随处可见,麓山景区将以本次节会活动为契机,联合全省、全市优质文旅资源,聚焦红枫文化,在助推旅游景区深度融合、共同发展的同时,升级打造“红遍岳麓”长沙游文旅深度体验线路。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表示,岳麓山不仅是锦绣潇湘的旅游名片,更是红色潇湘的文化缩影。作为献礼建党100周年的“红枫节”,今年创新齐聚香山、栖霞山、天平山、井冈山、韶山、岳麓山等名山,用不同维度共赏“红色中国”,通过一系列创新活动,让中外游客以红叶为媒,讲好红色故事,带人慢慢品味“枫”韵麓山与“红”色情怀。(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唐竟淳  |  责任编辑:张祝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