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关注北交所开市:大陆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发展迈出关键一步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11-17 09:12:47

  中新社台北11月15日电 北京证券交易所(简称“北交所”)15日上午鸣锣开市,大陆第三家证券交易所正式入列,引起台媒广泛关注。其中,《旺报》报道指出,北交所开市有利于拓宽创新型中小企业融资管道,也代表大陆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发展迈出关键一步。

    15日的《旺报》以头版头条报道北交所将开市的消息。报道指出,北交所从宣布设立到正式开市共计74天,突显大陆重视程度。筹备过程中,市场各方反应积极、踊跃参与。截至本月12日,累计有超过210万户投资者预约开通北交所合格投资者许可权。

  《联合报》指出,北交所是大陆继科创板、创业板实行注册制后,又一重要的资本市场改革。除上市门槛更低,也更聚焦于扶植具有创新能力的中小企业。

  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北交所的成立是透过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促进科技与资本融合,为大陆实现更高质量的创新发展提供支撑。

  《工商时报》网站报道关注到,15日在北交所“抢头香”上市的企业共有81家,涵盖25个行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高技术制造业、高技术服务业、战略新兴产业等占比87%,多属于各行业细分领域的领先者,或是下游重要企业的长期稳定供应商。

  除聚焦北交所开市本身,台媒亦对台商台企参与北交所进行讨论。

  据《联合报》报道,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台籍律师潘建彰认为,北交所显著降低中小企业在大陆上市的门槛,将给予台商更多选择空间。

  中央社则引用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业务董事许弘林的话表示,近期已收到不少台资企业针对北交所上市的咨询,也有台资企业准备申请上市,“目前手上就有几个案子”。

  许弘林表示,许多台资企业资本额虽不大,但具备高科技技术,或有灵活创新特质,他看好台商参与北交所的前景。(完)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