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启动“湾区启航——金融才俊计划”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11-19 09:15:33

  中新社香港11月18日电 (记者 王嘉程)“湾区启航——金融才俊计划”(计划)18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启动仪式。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是次计划将为120名香港大学生提供为期5个月的全面培训,让他们亲身体验大湾区生活,更加了解大湾区的发展机遇。

  该计划由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财库局)与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联合主办,旨在建立一个多元化平台,让企业领袖可直接与香港青年交流,分享他们在粤港澳大湾区及内地其他城市的个人发展经验及正向思维,帮助青年装备自己,为日后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把握湾区机遇。

  陈茂波致辞时表示,国家非常关心香港青年人,不单在“十四五”规划中提出支援香港青年人到大湾区发展,更出台了不少利便政策和措施。特区政府亦已推出多项计划,协助香港青年人到内地发展。

  陈茂波指出,是次计划将为120名香港大学生提供为期5个月的全面培训,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大湾区的机遇并亲身体验那里的生活;近40位大湾区内的政商界金融领导应邀作为嘉宾,让同学们可以透过他们了解事业发展的成功之道,同时有机会成为他们的“职场影子”,观察、体验他们的日常工作。计划还包括参观金融机构及职场技巧工作坊,内容十分丰富。

  香港特区政府财库局局长许正宇会见媒体时提到,活动原本仅计划80人,但因很受欢迎,“超额认购”50%,故加码至120人,希望更多年轻朋友能从中得益。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