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1珠台高校文化交流营线上活动”开营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1-11-22 12:33:02

image002

  华夏经纬网11月22日讯:近日,由珠海市台港澳事务局指导的“2021珠台高校文化交流营线上活动”开营仪式在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台湾亚洲大学及台湾东吴大学同时举行。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台湾亚洲大学及台湾东吴大学的135名师生代表参加此次为期2天的文化交流营线上活动。

  开营仪式上,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校长赵显利表示,学校积极举办此活动,旨在通过修学联谊、参访交流、经验分享、亲身体验等形式积极搭建粤台青年学子交流沟通平台,增进民族认同感和同胞亲情。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增进两岸学生感情,加强与台高校合作,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珠海市台港澳事务局局长邹桦表示,近年来,珠海市着力推进各项惠台利民政策措施,努力为台胞台青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持续推出一系列政策举措。珠海市台港澳事务局将继续大力支持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扩大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积极搭建两岸青年创业创新交流平台,为台湾青年在珠海学习、生活和发展创造更便利条件、提供更舒心服务、营造更优越环境。希望台湾青年朋友积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四区”叠加重大机遇,来珠海就业、创业、生活。

  台湾亚洲大学副校长邓成连表示,台湾亚洲大学自2015年受邀参加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主办的珠台文化交流营至今已有7年时间。七年间两校友好合作,相互促进。希望未来两岸疫情逐步解封后能够恢复正常交流,加大深度合作机会,共同促进两岸友好发展。

image008

  自2015年以来,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已多次成功举办珠台高校文化交流营活动,在台湾师生中取得了积极反响。活动围绕中华文化的传承和台湾青年关注的创业就业需求来展开,两岸同学同吃同住,朝夕相处,深入交流,建立了友谊,也吸引了许多台湾青年来珠实习、创业、就业。(华夏经纬网、广东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