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德国疫情持续趋紧 梅前州重症床位超载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11-23 08:46:47

  中新社柏林11月22日电 德国疾控机构22日公布的新冠发病率指数升至386.5,已连续第15日刷新该国暴发疫情以来峰值。当天,德国北部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梅前州)4间医院重症监护床位已全部住满患者,另有14家医院的床位亦所剩无几。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当天公布的新增确诊人数和新增死亡人数分别为30643人、62人,截至当天累计确诊5385585人、死亡99124人。其中,该国官方用于监测疫情严重程度的“平均每10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病例数”(发病率指数)当天升至386.5,已连续第15日刷新该国疫情暴发以来峰值。需接受ICU重症监护治疗的患者新增170人,总数达3845人。截至目前,德国累计接种1.176亿剂次新冠疫苗,共有5650万人已完全接种,约占该国总人口数的68%。

  德国重症监护与急救医学跨学科协会(DIVI)ICU统计系统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梅前州全部22家具备收治新冠重症病患的医院中,4家医院的重症床位已全部用尽,另有14家医院的重症收治能力也在耗尽的边缘。该州卫生部门截至本月21日的数据显示,该州共有271名新冠患者需要入院治疗,其中有61人需要入住重症ICU病房。

  针对日趋严峻的疫情形势,德国联邦卫生部长施潘当天发出了迄今为止最为严厉的警告。他当天在柏林举行的一场记者会上呼吁民众尽快接种疫苗时表示:“用一句有些不太好的话来说,当这个冬季结束时,很可能德国境内的每个人都将是以下三种情况之一——要么已经接种、要么已经感染后痊愈、要么已经死亡。”

  “但事实的确就是如此。”施潘强调,当前传播中的德尔塔变异毒株传染性极强,因此上面这句话十分可能成真,“为此我们建议公众尽速接种”。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